天府

抓緊空檔,趕緊在期限內去驗車,驗車廠距離住家不遠,但那區超偏僻,平常都不會去的,上回去也是去驗車,一想驚覺時間過得這麼快,已經一年了喔.....還有更驚訝的,爸爸昨晚跟朋友喝茫了,機車還停在朋友家,今早要我帶他去牽回,居然,就是又往驗車廠的方向....

經過驗車廠時,跟爸說,〝真巧,這條路要馬都沒來,一來就連續兩天都來〞兩人莞爾而笑

這就是...〝有緣〞,與這路,這區有緣,流月走七殺,所到之處都比較偏僻、荒涼

七殺的對宮一定是天府,來講些天府好了

話說最近去到屏東與同學聚會,這同學也好幾年沒見了,畢業後就回到故鄉當老師,嫁的先生也是當老師的,小她若干歲長得很帥,我同學不是帥哥不嫁,學生時期就喜歡帥哥。她本身也美女,命星日月的,這丑未太陽太陰不少美女。事業天同化祿,主白手起家,雖然家裡是做運輸事業,但全靠自己才能學識,在當地建立了自我名聲影響力,她還真不簡單,在工作、兼顧家庭之下,還進修讀研究所,不愧是〝日月科祿丑未中,定是方伯公〞

「方伯公」為古代諸侯,雄霸一方,在現代,可解釋為在某方某領域有一定程度的地位者,疑,是要講天府,離題了

以為這同學會招待屏東當地小吃,結果約在一間餐廳『康定18』,是個庭園餐廳,位於勝利星村,一個有八十幾年歷史的眷村,還曾不少將軍曾經居住過,後來老宅修復,加入現代文創元素,許多店家進駐,每間都滿有特色與創意,成為一區休閒觀光景點

沒錯,有點像嘉義的「檜意森活村」,同樣老宅改建,這種寬大建築物,建築群,就是天府

別看是老宅,這些可是以前大戶人家居住的地方。府,為家宅,如擇日到「府上」拜訪,尊稱他人住所為府,謙稱自家為「寒舍」。「府」也是古代官方收藏文件、財寶的地方,有高貴、尊崇、豐盛的意味,本身就具有優越的條件

中國陝西關中地區,形勢險固、土地肥沃、物產豐富,自古被譽為「天府之國」,又歷史上稱中國四川為“天府”,出自諸葛亮之《隆中對》,“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業〞

都將天府描述為富饒之地、富甲一方,且具有安全穩定,適合人長久居住的地方

「康定拾八」,位於康定路18號,庭院整理得很幽雅自然,一進去有大樹、草皮,燈光造景,晚上也很漂亮,讓人心情很放鬆,東西也好吃,只吃牛肉的我,秒決定點「牛五花燒肉丼飯」,附濃湯、副餐咖啡,價位也還行...寫著寫著怎麼有點像業配了...(哈囉老闆~歡迎業配喔)



同學們話匣子一開不得了,停不下來,同齡同溫,聊的話題很一致,很有同感,這年近五十的我們,都深深感受到體能逐漸走下坡,這不保養不行,不然辛苦大半輩子,錢交給醫生,在醫院度過

〝你看我之後怎樣啦〞,這會斗數,到哪兒都受歡迎,同學知道我會看盤,巴著不斷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退休?〞〝我婚姻之後怎樣,我小孩孝不孝順?〞,

〝妳去年事情滿多的...職場上人的問題很多,小人當道....〞,bose說

〝唬~對,有一個老師說我戀棧怎樣怎樣....馬的,老娘我才不屑這位置....

〝啊我再過來怎樣?〞

〝妳這種高格,實在不用看,福氣自生....〞,妳這會狂問就是很在意,講妳以後不好還得了,不就不用回家了

但其實真的也不錯,目前運勢走進天機巨門卯,天機化權,會抓住機會,雖然辛勞不免,但勞而有成,且天機權頭腦很行,能夠統籌各種雜事,很適應目前學校環境

〝你知道嗎,我已經練就十八般武藝,我教XX,還帶特殊班,現在還帶資優班,還要帶團比賽,還要那樣這樣...〞

很好,這日月命的,最適合從事那種忙裡忙外,走來走去的工作,你看那日月不是不斷在動嗎?

把她的命格特性講了一遍給她聽,斗數可以很理性的,很邏輯的,指出一個人強的地方在哪,弱的地方在哪,哪裡是妳賺的錢,趕緊去拿,不是妳的錢,不要去賺,提供資訊讓人做好準備,謀定後動

快樂的時光一閃而過,曾經一起在學校生活,畢業後同學們各自發展,大都也都失聯,如今能再相遇,不也是一種緣分!


PS. 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是有系統性、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3 則留言:

  1. 這樣看來,同學是女命空宮借陰陽丙年生,不確定在丑還是在未,但她確實忙一點比較好,丙年生祿權都在三方,不知道文昌科有沒有入,有入的話大加分,這格局確實也很多為人師表
    老公雖帥但散漫疏懶,很多時候都需要靠這個命主,有點小白臉的感覺,且天梁夫妻宮,感情也頗多需化解的部分
    不過事情滿多的...職場上人的問題很多,小人當道應該說今年卯年吧?今年才走天機巨門,且是本命官祿宮,走巨門比較容易有是非
    還是感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2. 寫的時候2天,後來連續4天都走了那條有緣的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