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計較之星?

認識星曜是斗數的基本功,好上手,但也容易被誤用

排盤,安宮、佈干,定五行局,主要也就是要知道紫微星坐落於何處,紫微星一定下,格局就產生了,此人命宮何星,三方四正何星,其他宮位何星,三合派技法更著重星曜,四化飛星也得借星來帶宮

bose認為,對星曜的了解深淺,就知道此人斗數功力大概如何了。而長期鑽研斗數者,透過經驗的累積,相信也對每顆星有自我的見解與心得

學員問到,〝老獅,天機為什麼是賭博星?〞

天機賭博星?我沒聽過,也想不出為何原因。紫微斗數全集中,論述星曜最重要的篇章,就是《諸星問答論》,其中講述到天機說到 〝天機屬木,南斗第三益算之善星也,化氣曰善...〞,因此可以說天機為木星,天機為南斗星,為益算星,為善星等等。天機「兄弟主」,要說天機是兄弟星,也可,整篇,整本書查完,都沒講到天機跟賭博有關

〝那天機是計較星嗎?,是否說天機人愛計較〞

天機為計較星?這我似乎很早很早之前不知在哪資料有看到,有點印象,但你認為天機的人好賭、善計較嗎?

星性很重要,這沒搞懂,斗數學不好也是自然,然而星性這方面,bose給學生的,以古書為本,這是根源,必須要懂的,而後將古文提其精神,衍伸出新意

天機,益算之善星,也有版本為益籌之星。說明天機人善於籌劃、計畫。「計」為測量、核算,會說天機計較星,可能因此而來。在謀事時,善算、需較量每一小步,因而〝淵魚察見、做是有方;,又說〝做事有操略、稟性最高明

不了解其因,單說天機愛計較,容易誤解說天機人心胸狹窄,這種五元十元,雞毛蒜皮的事情也在計較,不難發現身邊一堆天機的人根本不愛計較,但說到做事,倒是每個都很有自己步驟與做法

天機人,謀事時,為謀定而後動,或謀定而後..根本沒在動,畢竟是善算之星,又不是善做,算完就完工了...

而會說天機為賭博星...這又很大的冤枉了,比天機會賭的一大堆好嗎?耶,古書還真有指出,在講廉貞時說到〝...在命身為次桃花,居十二宮為賭博迷花而致訟...〞

又在貪狼篇中提到〝...男好飲而好賭博遊蕩....〞

天機並不特別嗜賭,愛賭。會賭是想證明自己的聰明才智,會有想走捷徑的念頭,比如股票,「嘿,算準這次要漲一波了,因為近日量縮整理完成,今天出量突破前高...」,就算走進賭場,比如玩21點,娃娃牌已經出得差不多,荷官什麼牌,我是什麼牌,籌碼這次應該怎樣,比起靠運氣,天機更喜靠技術面,或某種自己的聰明,像bose就會說

「根本不用看什麼牌,看命盤就知,流日化祿於酉,酉為西,坐西邊座位就對了...」,bose的自作聰明

對星性基本性質要扎根,牢記於心,再從看盤經驗中去獲得獨特的心得,個人的詮釋,對於他人的講法,可以參考,但要經過思考,探其源由, 絕不可照單全收

說到計較,你覺得哪星的人愛計較呢?





懂斗數就能成為善算之人,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主要是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活絡人際網絡,讓、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更多學員見證





11 則留言:

  1. 說到計較,我認為是武貪,古書說,武貪為人諂佞奸貪 每存肥己之心 無濟人之意,這樣的人感覺做事都比較有目的,對你好會要求回報那種的,也比較計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武貪一票,但比起計較,更像是以有無利益選擇交友,市儈我覺得更貼切

      刪除
  2. 愛計較,是愛跟別人比較、較量、不喜歡吃虧,嗯⋯貪狼吧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是善算而不是擅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有「專於」、「擅於」的意思,如「能歌善舞」

      刪除
  4. 計較的話,武曲應該榜上有名,組合來說,武殺、武貪最可能
    武曲本身缺點就短視,配七殺因利搏殺,配貪狼市儈便佞
    我知道這用詞很不好聽,但我只是陳述主星缺點,這幾個組合當然也有好的,有無輔星吉凶配置也影響很大
    但跟這兩組主星的人相處,別跟他有利益糾紛,少拿點吃點虧換和氣,不然他們是會瞬間翻臉的(尤其是武殺,武貪還比較不會當場,當下笑笑的回頭後搞你比較像武貪的作風)

    回覆刪除
  5. 辰戌廉貞天府有上榜嗎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會計較的人應該是注重公平的一顆星,會在乎別人的情感或物質與自己相比有沒有平衡,但同時這顆星又有煞星或化忌,或是加上其他比較自私自我的星,變成表現過度反而走歪變愛計較。老師覺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您是個肯深入思考的人,哈,是的,看計較的是什麼,用在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