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付處理費....

 〝這一看就是假的啊,怎麼還要傳?〞


爸爸在line群組發了封消息,說什麼平鎮市六和高中的學生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飼養黑殼蝦,結果兩小時蝦子抽慉,一天內死亡,五天後腐爛,學生還用此項實驗參加科展拿到第三名,學生們表示,免洗筷最毒,就算用熱水燙過,也名列第二毒......

前幾天也一則,說什麼要避免在電源軌使用藍牙耳機,有電流從軌道高壓電傳來,通過耳朵進入大腦....之前送爸爸一副藍牙耳機,他老人家喜歡一邊折衣服時聽音樂,無端造成恐慌

這些被誇大,扭曲的假消息,有的移花接木,偷梁換柱,以假換真,假中有真,令人半信半疑,年輕人即使當下無法辨認真假,也只要上網隨手一查不稍幾秒便知,但老人家....似乎沒這能力與判斷力

〝就跟您說過,只要是恐嚇你,讓你害怕的,10個裡面9.99都是假的,編造者就是喜歡看到大家恐慌,自己才能沾沾自喜,洋洋得意,這麼大條的事如果真的,新聞早就報了,拜託,報章雜誌電視新聞報導的,都不見得全部都對了,這些不知從何來的訊息你怎麼信呢?還有那些叫你吃什麼會健康的,也不用信,如果真的這樣,醫院不會越開越大間....〞

講了很久,沒用,還是在傳,回頭想想,我看老爸也不見得是信,但他就是愛傳,樂此不疲,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哈佛心理學系的研究,發現美國在大選期間,老人分享假訊息的次數是年輕人的7倍,起初以為是老人較認知退化,或者寂寞想藉由分享與人聯繫,其實不然

研究員指出,老人記憶力下降沒錯,但不是每個老人認知能力都下降,且因為人生閱歷增加,比年輕人懂事,且老人並非最孤獨的一群,也沒研究因為孤獨就會分享假消息。早成老人喜歡發假消息是老人是社群媒體的新使用者,數位素養不夠,疏忽掉可能是假消息,並不是沒有能力判斷真假,另一原因是社交圈少,都是自己親人,因此容易成為假消息的推手....新聞參考連結

滿有意思的,不過我仍認為,不耐寂寞,想藉由什麼東東與人聯繫,引起他人注意,情感需求,比較是貪狼爸的傾向

貪狼是一顆涉外極強的星曜,長袖善舞,八面玲瓏,很有社交手腕,我老爸還真是這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喜歡談天說地話虎爛,聊一些不重要的也無傷大雅的話題,尤其看他跟朋友喝酒時,可以講很久,一直講,氣氛很熱絡,但全部都沒重點,但也因為這樣「大眾化」,很容易混入群體之中,獲得意外的報酬,三不五時一下被這請,一下被那招待出遊

許多人就是利用舉動、文字、言語來「恐嚇」人,使人懼怕的手段,來達成目的

學員傳來一則,某知名斗數老師,指稱〝台灣為何流行四化派,因為用來恐嚇人,太好用了...〞

......?(當下無語)

會恐嚇人的命理師,我也不齒,算命不是證明我多行,我算得有多準,如果沒辦法幫助求教者,又有什麼用?如果不能幫助人,至少做到不害人

會不會恐嚇人,不是四化派的專利,斗數只是工具,要恐嚇人說真的什麼都可以拿來恐嚇,此位老師指稱,因為四化派重「化忌」,所以一天到晚在恐嚇人,這是對四化派的誤解

四化派重化忌,很多時候是需要用化忌來聯繫宮位,有時還用來排除釐清什麼,此化忌,也並非就絕對是指凶,在飛化之間,與三合派的「化忌」含意不同,用途不同,這也是學習三合者誤認飛星四化派,忌星滿天飛

要用三合星星恐嚇人也可以啊,之前筆者講過的陰煞就很好用,天刑也常被用到,劫空,羊陀火鈴、指背蜚廉、這些都可拿來恐嚇人

四化、三合,都是斗數的一部份,也都能推斷事件吉凶,筆者在過去文章,不斷重複強調,沒有誰對誰錯,誰強誰弱,學習斗數者都應該會,但論斷系統的不同點要搞清楚。在與想學斗數的人交談中,得知對方是初學白紙一張,bose很替他高興,這樣從頭建立起來就不會混淆。常聽到〝老師,我今年中了3個忌,4個忌,我都好奇這忌怎麼蒐集來的...

話說回來,台灣流行四化派,這為何呢?因為好恐嚇才流行,這論斷偏頗,我們又不是被嚇大的,能恐嚇也是因為有準度才能恐嚇,大家會想學四化,是因為四化技法,看到星星看不到的事情

隨手滑手機打開email,又有恐嚇信了...



「請支付處理費…」一看就不是台灣的語法,明顯用什麼外文翻譯過來

















bose有開辦斗數課程,幫助學者釐清三合、四化技法不同。幫助忙碌的上班族,在零散的空閒時間,能自我學習紫微斗數,藉由看盤來規劃人生,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活絡人際網絡,拉近人與人距離,是有策略的、分解學習目標,帶你一步步達到理想結果,有興趣的話就預約我的會議,我們來聊聊吧!😎 更多學員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