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

很喜歡騎著我的喔多賣四處逛逛。有時趕時間,騎的飛快,搶黃燈,無奈紅燈一直來,不想等於是抄小路,疑~怎麼還是紅燈,好像瞬間紅綠燈都跟我作對似的,煞車煞得急,又耗油,又比較危險,到目的地時好像也沒有快多少,倒是精神被自己弄得很緊張。


有時騎中等速度,一樣的路程,看到遠方的綠燈也不急著過,卻這樣安然順順的經過,到下個路口自然也是綠燈,就這樣一路騎回家,腳都沒著地。


命運何嘗不是如此? 有時越想要趕快到那地方,卻一路阻礙重重,弄得自己心急氣躁,等到達時精力也耗掉大半。 有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慢慢一步步來,反而水到渠成。 人生的運勢就是這樣,有時就是要等待,強求無用,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時間,經過一關仍有一關,紅燈下個仍是紅燈。倒不如確定目標,慢慢的騎,安全到達。


以命理的角度而言,似乎時間到了就是你的,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強求有時的結果就是出車禍。愛情似乎也是如此,時間扮演重要的腳色。此時深愛著眼前的人,卻是在不該出現的時間,或是此時困難重重,痛苦繞不出來,明知是錯的人硬是要在一起,如此蹉跎光陰,因為真正的良緣卻是在後頭。


一顆頂級的富士蘋果,高高掛在樹上等待成熟,硬是要把它拔下來,能吃嗎?


等待吧~


3 則留言:

  1. 我想你全部寫的文章裡
    就這篇我最看的懂
    最有感慨吧!哈~

    回覆刪除
  2. 唉!~怎辦!我遇到感情的困擾!

    回覆刪除
  3. 自從30歲以來
    每每遇到對象後
    總會有奇怪的預兆
    然後
    接著就跟他不歡而散了
    老師
    有預兆這樣的事情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