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我最大

Q: 田宅宮化權者通常在家中都是大家聽他的,但若家人當中也有田宅宮化權者,就您的經驗而言,是否雙方相處就很容易有誰也不讓誰的情況呢?亦或是看誰的星曜化權較強悍就變成另一個弱勢星曜化權者對他俯首稱臣?(Fisher提問)


 


bose131: 田宅宮甚喜化權。先講講田宅宮的本義。田宅宮非常重要,子田限為人生第四個大限,範圍從最小的水二局者至最大火六局,也就是32~45歲之間。為生人發展,開拓,奮鬥階段,符合化權辛勤奮鬥的象意。


這段期間,為人生有衝勁,有體力,有理想,有開創力的年限,對晚年福祿有決定性的影響。有人雖然早年求學不順,或是家境不好沒有打好基礎,在第四大限只要肯拼,肯衝,大都有一定的生產力。順運者走田宅宮,田宅為我財產,置產的宮位。逆行者走子女宮,也是生產,財產之意。在過去古代子女也是財產之一,對子女有生、殺、予、奪的權力。一個人的成就高低,子田限實為樞紐。


我看命,尤其是男命,很注重子田限。若是這限不好,下個限非好不可,再不好,這人這一生大概就這樣了。也許會說,疑~搞不好晚年被他撈到一筆,中了彩票,或是東山再起對不對? 看命要符合現實狀況,畢竟這種人是少數,(也許他屬晚發爆發格),但大多數的人都是在第三四大現奠定了事業的基礎。為什麼祿存怕入父兄友疾四宮? 因為只要祿存入這四宮,命宮一定有羊陀或照射。因此祿存喜入命財官遷。但其實入子田線也是不錯的。運走入子田時就好了。(大致狀況,當然也怕走空宮煞破等)


田宅宮有化權,在家喜扮老大,裝老爺少奶奶。田宅宮化權,就是在家占權的意思。若家裡有兩人以上田宅宮都化權,自然容易發生不相讓的情事。但也要看是何星化權。化權星以紫微,破軍者為強,紫微微自尊,我在家裡要有自尊,我躺在沙發睡白天,妳要尊重我,妳說我為什麼不工作我就不高興了。(因為我被炒了但自尊心關係不想說)。你不要傷到我的自尊就沒事。破軍者不同,破軍是衝鋒陷陣的將領,一意孤行,若是善星會入還真的是為了這個家好,煞忌入更是跋扈! 妳不聽我的我就鬥妳! 士兵不聽將領的下場如何? 天梁化權是基於照顧,妳不讓我照顧,或是表現得我要妳照顧就不好玩了! 天機為善星,化權通常也是溫和。天機掌思想,頭腦,善分析,對於家裡一切有一套,佔權表現於思想的一面,只要妳想法認同我,做法稍微不同沒關係! 武曲為財星,在家佔財權,錢財方面問過我就可以,妳給我亂用試試看!


田宅化權在家我最大,但何星化權表現會不同。


附帶一提,化權為辛勞,操勞之意。田宅化權者,家裡事情特別多,處理不完,一下小孩在哭,一下衣服還沒洗,那邊狗在玩自己大便.....,因為要為家操勞。


這也是當老大的結果......。


 


ps.以上是田宅宮化權的意象之一,詳細狀況仍須配合命宮格局。


36 則留言:

  1. 老師,我突然想到,如果田宅宮是紫微七殺,古書說紫微可降七殺為權(印象中七殺星化氣為殺,好像只有遇到紫微才會化為權),那這紫微七殺的力量是否也能視同紫微化權呢?

    回覆刪除
  2. 三四大限都差是不是完了?

    感謝

    回覆刪除
  3. 田宅化權者,家裡事情特別多,處理不完,一下小孩在哭,一下衣服還沒洗,那邊狗在玩自己大便.....,因為要為家操勞。

    哈哈哈你的文章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4. 我爸爸的田宅宮是太陰旺生年化權,而他的確也是家中的掌權者,他煩惱的事情也滿多的.....那我田宅宮太陰旺自化權是什麼意思呢????
    [版主回覆11/25/2012 00:19:43]自化權,就是有化權的影子,虛的權,看起來有時有掌權的樣子,但實際上沒有。

    回覆刪除
  5. 若A 星自化權,B星生年化科,不同的星生年四化可以帶出自化權的力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不錯的化法。此生年科會抓到權的力量。

      刪除
  6. 1.我爸爸的田宅是天機忌田宅權
    我的田宅是太陰自權,文曲化科,擎羊入廟
    若是如此,我們兩誰才是家中的主事者呢?
    2.我是紫微自科破軍,我爸爸是武曲破軍自祿
    這兩種星盤組合都很強勢,我們感情不好,是否是主星個性影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請問一下你的文章,我可以分享到臉書的紫微斗數網站嗎?但我會註明文章是您,可以嗎?

      刪除
    2. 家裡吵吵鬧鬧,講話都頗直接。父親天機忌田宅權?不太懂,大概意思是天機化權,丙年生,這樣武破在巳破軍自化祿沒錯,的確兩者都很強勢,爸爸很酷喔,父親的是生年權,你的是自化權,還是父親主事較好,到底是父親,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同住一屋簷下相安無事。

      刪除
  7. 更正爸爸田宅天機忌太陰權

    回覆刪除
  8. 歡迎轉貼,註明出處就可以。

    回覆刪除
  9. 謝謝老師,有一個疑問
    雖然生年化科帶出自化權
    還是無法敵過爸爸的生年權嗎?

    另外我們兩個沒同住,住在一起就會爭吵,沒辦法兩個人的田宅都有權,爭執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想拚個輸贏就是了,哈,畢竟是父親耶,父親命盤子女宮空宮已經弱,甲破軍化權又把權給他,怎麼拚呢?再說,父母宮為長上,為光明位,與父親感情不好,其實對自身沒好處的,財運還受影響。

      刪除
  10. 可是見到爸爸就是有種不開心的感覺
    從我妹妹的命盤中

    他的父母宮和兄弟宮都是飛權到田宅宮
    是否也應驗了我們兩個更加不合?

    回覆刪除
  11. 爸爸的子女宮坐庚所以是飛武曲權(還不是一樣==......)
    另外爸爸財帛有廉殺 文昌文曲天戊 官祿有紫微貪狼化祿
    遷移宮天相又有祿存同伴!!!!!!
    另外爸爸是戊年生的!!
    爸爸命格算高吧?老師?

    回覆刪除
  12. 妹妹廉貞化祿自化忌祿存地劫在命宮(寅宮)
    遷移宮貪狼地空
    官祿宮武曲化科天府鈴星
    財帛紫微天相
    妹妹格局算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廉貞在寅化祿有祿存,對宮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在財帛,這命格很高啊。

      刪除
    2. 更正,武曲化科在事業。

      刪除
    3. 但是命自化忌
      一顆地空一顆地劫命遷相對應
      難道不會把廉貞祿氣和祿存的財氣打散嗎?

      刪除
    4. 會有影響,但不會全散。命格講的是一生總合,運程上會有賺錢的時候,也會有破敗的時刻。

      刪除
  13. 妹妹是破軍化權在福德!!
    家人的命格都真好!!真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命盤都有好的地方與壞的地方,只是有的外露,有的內顯,你羨慕他有錢,他羨慕你清閒這樣。

      刪除
  14. 我的兄弟宮是天機天魁再午宮
    妹妹的兄弟宮是陀螺天魁在丑宮
    我們家只有我們兩個
    請問老師我們緣份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整體看,還要看天機三方有煞否

      刪除
    2. 天機三方有魁戊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如果是同一顆星呢?如貪狼生年化權而又自化祿,這能抓住祿的力量嗎?

    回覆刪除
  17. 請問紫微七殺化權在田宅好嗎

    回覆刪除
  18. 武曲破軍化權化科在田宅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