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好好玩

一般剛接觸到命理的朋友,不禁總是好奇的問,如果先知道結果,那可以避免事件發生嗎?


"沒這麼簡單!"


算命師跟妳說,某年某月會有車關,要小心為是。那我就那個月不開車騎車坐別的車,這樣就好了嘛? 哇~結果連走路都被車撞到! 好嘛~那我不出門可以吧? 不會車撞進來這麼衰吧? 結果那個月還沒到就被撞了,跑去跟老師理論,原來他講的是農曆的月! 或是他錯算一個月,種種狀況,妳以為可能是這樣,但命運怎麼驅使,會怎麼變化妳不知道。


去算命的人,十之八九問感情。為什麼? 因為相信緣分! 什麼是緣分? 緣分就是,"是妳的就是妳的,不是妳的強求也沒用!"  妳以為這輩子就跟定他了,會跟A結婚,結果到頭來竟然是嫁給B,B從大學就認識了,為何那時沒感覺? 就是緣分還沒到! 為何後來新郎不是A? 因為緣分盡了!


理智的人,比較會檢討自己缺失。所以會說,可能是我經營不好,不夠體貼,可能是某一句話產生誤會,也許是有第三者,也許是我工作還不穩定,也許是怎樣怎樣....。


是這樣嗎? 看起來是,你以為是,但就算做到全部,到最後還是會離開了。


人定勝天!? 那是叫人要積極,努力不懈,這沒有什麼不好。但如果你認為只要付出一定有回報,一定有你預期的效果,這就表示涉世尚淺了。


日本是防災數一數二的國家,對於地震防護至微,結果防震卻沒有防海嘯。防不勝防,天定勝人,天要滅人,就是滅,不然就不叫天了。


國家這麼強大的機器運作都這樣了,何況是人? 大家可能也過類似的經驗,要考試的時候他唉唉叫說都沒準備,我看他可憐(一方面展現自己比較行),就教他訣竅要怎麼考怎麼寫,結果考試成績出來,更! 分數還比我高,結果他錄取你備取,你娘咧早知道我不跟你講,要不是我跟你說,你才不會考這麼好!!


錯!! 就算你不跟他說, 也會有別人跟他說。他考試有貴人就是有貴人! 你還是放寬心胸,祝福別人,一個心胸寬大的人,好事才會來,會有你的好運的。或許這次你沒有錄取,沒多久被更好的公司挖走。也或許之前靠運氣的朋友雖然錄取,但公司之後倒掉了。這都不一定的,事情都有個結果,這個果是以後好的因獲是壞的因,不知道的。有時此時為好,卻種下了以後不好的因;讓你當上總統總理,結果貪汙被判刑。沒考上學校,因此挖糞塗牆挑燈夜戰,後來這股力量讓你考上比之前更好的學校。


上回寫到朋友車禍身亡的事件,有網友提問是否事先知道就可以避開。我無奈的說,幾乎是避不掉的。就算沒死也會很嚴重,比如變成植物人。


(話說回來,我覺得變成植物人是更嚴重!)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要改命運的話,風水可以有化解的功效。但真正的大事沒法改,命運會讓你找不到好的風水師,就算找到,也不會讓你住到好風水的。


那就是放棄了? 也不是! 如果事先知道,就騎慢一點,多注意一點,沒事不要出門,若是非得出門不要漫不經心,也許因為有算命師跟你說,你將車禍避開或是減輕傷害。此時命盤應會出現科星,因為有人事先說就避開說不定,這就表是科星發揮作用。可惜我那朋友,流年大運同宮,丙文昌化科沒進命三方,無解。 


也許會有疑問,那不就同命盤者都會遇到一樣的事? (因此共盤不能算,要輸入個別條件,父母生肖....又來了?!,拜託不要這樣)。 曾經看到知識+板有人把一年台灣有多少新生兒除以12,一個月平均多少,再除以30,變為一天多少,再除以12,因為有12個時辰,表示平均同一時辰的人有多少多少,那這些人都會發生同樣的事嗎?


(講這話的人,讓人感覺他是叫人不要信命的,若是叫人積極努力固然令人欣賞,但偏偏這種人自己在算命,原來是要為"個別條件輸入法"鋪陳,鋪陳有必要用似是而非的理論來叫人更信你那套嗎?)


有句話叫做"富貴不偶生"。世界上的人,以富貴來論,中間層級的最多,極衰與極幸運的人比較少,這是人人皆懂得到理,那為何還要相信"你這個時辰出生的人平均有多少?" 這種陳腔濫調呢? 命理名作家紫微楊就曾經談到此現象。他有個婦產科醫師友人,他算到有天某時辰出生者是極貴之命格,結果好奇去問各大產院,竟然那時刻一個出生的人都沒有,反倒是前後兩個時辰者不少。


命運好好玩!?,我覺得不好玩,常聽命運作弄人,造化弄人,沒聽過人做弄命運的!


命運,要謹慎,健康的態度去面對。


3 則留言:

  1. 聽說朋友宮也可為神明宮位.是嗎?為什麼呢?
    [版主回覆06/21/2011 14:35:38]有聽說過,可能是因為福德為神,交友為神明的田宅,引申為神明的家吧?
    ps.我亂掰的喔,別說我說的喔。

    回覆刪除
  2. 我在煩惱學8字還是紫微斗數...
    2門都有很多派別, 老師你有沒有什麼見議?
    謝謝!
    [版主回覆06/11/2011 09:29:05]八字我不懂,斗數是比較好上手,但易學難精。我相信只要有夠想學,有心學,兩者都可以學得很好。當然老師很重要,有好的老師指引少走冤枉路,可以省很多時間,當然相對的學費就會比較高。派別還真的很多,但要注意看,有名的不見得厲害,有的沒派別卻很有實力,最好是那老師有在執業,給他算過就知曉,理論是理論,實際是靠經驗。有的只教不算,有的只算不教。不過,若是學斗數可以先自學,一些的例如排盤,星性,格局等基礎的東西先弄懂再去學會比較省時間,學得比較快。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 台灣有很多學紫微斗數, 香港我真的不知道誰是有料, 看來要先自學!
    謝謝你!
    [版主回覆06/21/2011 09:38:49]香港派別我比較常參考的是中州派王亭之的書 是很好的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