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




我的一個朋友,個性開朗,對客人總是笑容以對,沒看過他發什麼脾氣,每天上下班,工作態度認真,其他員工也都很喜歡他。因為長得很像電影哈利波特,我與弟都暗稱他哈利波特。

去年十二月,陰曆十一月,那天他休假,卻跑去跟其他員工喇賽,大夥說說笑笑,吃吃喝喝,卻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與他說話。

在回家的途中,有輛車剛加完油,從加油站駛出,為了躲這輛車,緊急剎車下人飛了出去,機車則甩到十公尺遠處。

我這朋友還帶著全罩式安全帽,帽子沒破,也沒明顯外傷,但卻昏迷不醒,昏迷指數3。

原本送嘉基,後來有認識的醫生轉到台中榮總,曾經指數爬到4,沒多久又腦水腫,腦壓升高必須開腦殼,又降到3,父母已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在醫院裡奮戰了幾個禮拜,眼看再過幾天就過年,終究敵不過死神,年前還是走了,得年27歲,還是家中的獨子,父母傷心不已。

記得很久前,他曾經拿時辰請我幫他看看何時會有女朋友,對他的命盤還有點印象,記得有排過。翻箱倒櫃一番,終於被我找到他的命盤。

他是甲子年生,命坐子,無主星,對宮天同太陰在午的命局。會發生這麼重大的事件,我習慣先從本命盤先看起。

看命盤,先天格局最重要,只要格局強,就算走到在爛的運,事情也總是有轉圜的餘地。但如果原本命局就弱,只要行運再不好,就完了。

命無主星,對宮天同太陰在午宮是很弱的星曜組合,太陰極落陷。命宮空已經弱勢,對宮星照過來也弱,子時生,命身同宮,因此身宮也是無主星,這是最關鍵的原因。若是倒過來,命空在午,對宮天同太陰在子水澄桂萼,福德太陽巨門在寅日出扶桑,為富貴之命,若再加上丙年生人,命宮插把刀(羊刃),激發對宮天同化祿,馬頭帶劍,為立功邊疆,異域得名之格。

命三方無煞星,命宮還有一顆善星右弼,因此為人明朗善良,心胸廣闊。

27歲大運走入寅宮,又是空宮,本宮祿存左輔,對宮太陽化忌巨門,只要。祿存是顆極強的守護星,但只怕兩件事,第一,怕空宮,要有主星在旁;第二,怕煞沖破,為吉處藏凶之格。
剛好我這老弟兩樣都中,單單祿存獨守空宮,又被火鈴星,化忌沖破。(還在醫院撐了幾個禮拜,就是祿存有延年益壽的性質,無奈煞星太強)

【重要觀念】: 行運遇惡星,忌沖等不吉因素,若本宮空宮會特別嚴重。

一個重大事件的發生,比如像這種攸關性命,一定不是一個凶象就能造就如此威力。好的星沒發揮作用,壞的星又沒被壓制,造成事件嚴重化。
對宮的太陽巨門,太陽落陷還化忌,巨門為暗昧不明之星,最怕遇煞。

古書云:"巨門火鈴,逢惡限死於外道"

星曜為事件的拼圖塊,太陽為頭,巨門為暗,外面看不出來有什麼外傷,腦部卻內傷嚴重。

唉~就這樣走了,每想到這事,心裡就很惋惜。雖然緣分短,但在有生之年,大家相處都很快樂,也就夠了。



5 則留言:

  1. 請問Bose大
    這種意外是否注定一定是這種結局
    還是
    如果能事先算出意外
    就能大事化小?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若是生於同一時辰的人,
    是否都可能發生如此遺憾的事,
    或是有人情況較輕微?
    如paul大大所說,
    如果事先算出來有此劫,
    是否能夠躲過或轉換較為輕微?
     
    九千在其著作中有提到一則故事,
    一個人打開裝在盒子裡的貓,
    來觀察奘著有毒氣體盒子的貓是否已經死亡,
    不過或許死的會是打開盒子的人,
    命理師就如同打開盒子的人,
    如果命理師算準當事人有此劫,
    不知道命理師本身是不是也會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師:那小女子的命宮也是太陽巨門在寅宮!3方有會到財帛只有火星!那也會有~限死於外道~
    這樣的命運嗎而且我的官祿宮只有擎羊和鈴星沒有主星耶!這樣3方會起來好像很不好ㄜ!!
    [版主回覆05/05/2011 15:23:44]不會,要死哪那麼容易。紫微盤多少都會出現空宮,紫微星在辰巳宮者,空宮多達四個,要全命局來看,不是空宮就完了。

    回覆刪除
  4. 老師,

    手上剛拿到亡母的盤想請老師指導。丁亥生,女,命坐空宫在寅有地劫在, 對宫太陽巨門化忌在申有地空。行大運至遷移,流年乙未, 本命巨門忌和流年 巨門忌双冲本命, 因此今年擋不住? 而去年甲午年有生年禄和生年䘵存所以去年雖有父疾線沖破而病,但仍可拖了一年?

    謝謝老師的時間,
    T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花滿大篇幅,家母為私人事,可寫信給我我述說給你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