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斗

胞弟有個友人,去她家作客看到了幾本斗數的書籍,一問之下知道原來對斗數很有興趣,她的妹妹更是花錢卻跟人學的,是學三合派,一次上課3600大洋。知道我弟年紀輕輕就生過大病,於是馬上幫我弟起了星盤。點頭說到,這一看就知道你身體不好!


"疑~為什麼啊?"


"因為你命宮有個病符!"


於是我弟回到家跟我說,好奇低一直問,這病符星怎樣怎樣,是因為病符星我才生病的嗎?


唉~我不禁長嘆了一口氣,這斗數如果這麼好算就好辦了。


一般人剛接觸到斗數,最直接也會很自然的就會從星星學起。從主星,輔曜,煞曜,化曜,流曜,再加上小星,林林總總一百多顆,令人眼花撩亂。有的好星,有的壞星,有的不好不壞看狀況。所管的事情也有所不同,從破財、升官、延壽,結婚、得子,生病,桃花,官司、旅行、置產.....,到細微的例如廚藝,蟲蛀,失物,流言蜚語,到情感上的例如倦怠,開放,愉快、說謊雜七雜八的,這一百多顆星所涵蓋人事物之廣,幾乎人間所有東西都包了。


初學者容易掉入的一個泥沼就是,某件事情的發生,就去找對應的星。找到意思一樣的,就斷定是那顆星做怪。


有許多派別是不屑這類小星的,認為這導致斗數精髓命脈中斷,江湖術士使用這些神煞濫竽充數,雜星太多反而搞亂主體,尤其許多小星的名字聽起來挺有想像空間的,什麼亡神、喪門、吊客、破碎、絕地、天哭、災煞...等。搞得神經兮兮,一不小心就踩中地雷。


我不反對初學者學小星,有時小星可以使斷命更細微,但畢竟是輔助之用,再者,請問你主星研究透徹了沒? 大事一定是大星造成的,大小星平起平坐那還得了,一百多顆星同樣重要的話,每宮都會是問題,每有一宮沒壞星的。神煞對於濫用的人而言,另一個作用就是,那天發生事情了,我好方便找個星跟妳說。


也有人說,大星只是大方向,流月流日要小星才能算!


放屁! 大星管本命,大限,流年,流月,一直到流日都有用,只是看你會不會看。不會看當然只好用神煞了,神煞安星表一查,按圖索驥,加上神煞的意思也都很簡明,一看就懂,方便得很。


準不準? 還是哪句話,斗數這麼好學就好了,要老師教幹嘛? 講義發一發,我自己會看。


2 則留言:

  1. 斗數這麼好學就好了,要老師教幹嘛? ←這句話倒是超中肯的,我支持~哈~
     

    回覆刪除
  2. ㄣ! 老師您說的真的是一針見血耶!
    前陣子因為一些事很不順!所以忽然對紫微有了很大的興趣!
    研究後才發現紫微抖數真的如老師說的不是這麼簡單的!
    所以對看的懂紫微的人真是深感佩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