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不適合學算命?

Q: 老師 有關命理學,什麼樣的命盤的人你會想要收他當學生? 只要與命理有緣的人都會收嗎? 什麼樣星質你不會想收 例如:心術不正 旁門左道? 還是只要繳得起學費就可以? (來自網友小美女的提問)

 

bose131:斗數十四主星裡,有許多星是對星象命理有興趣的,有些甚至有慧根,適合研究五術類的學問。像是----

 

天機坐命的,天機者善思考,醒著頭腦就一直動,沒停過,思慮多。若是化忌聽說算命準死人。

 

太陰遇文曲,古人稱之為【九流術士】;也頗適合,會上天巫更是算命的料。

 

巨門坐命的,巨門人對任何事情都抱著懷疑的態度,也很容易對這種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著迷,說也奇怪,有的沒有很紮實的學術基礎,亂說都對。

 

某宮的太陽,因太陽容易與巨門相會,變得擅長思考。

 

天梁的人,天梁與神佛有緣,很容易就接觸到命理,也頗有慧根。

 

貪狼好學神仙之術,但不是全部的貪狼都適合。紫微貪狼對星象最有興趣。

 

天同在封神榜裡是周文王,相傳文王演易卜卦,自然對五術會有興趣。

 

以上星質在福德宮也會對命理有興趣。

 

這樣整理一下,似乎七殺、破軍,廉貞獨坐、武曲天相、武曲天府、天府獨坐者比較上少學命理。甚至在我算命經驗裡,比較少碰觸到這些星盤。但什麼星盤者不適合學算命呢?

 

聽過一個故事,大概民國七十幾年吧,有個有名氣的,出過書的,跑去給中和周清河老師算命,(應該是去踢館吧~),結果被算到五體投地,當場拜師,周老師沒答應,原因是此人傲氣過盛。我看了那人寫的書,還真能感受到此人的霸氣。

 

我老師不輕易教人,命盤適合學命理,有要執業的才教,學興趣的不教。有的是年紀太輕的不教,社會經驗不夠。有的老師只教或只出書,自己不算命,理由千百種,這種人大都利益導向,學到某個程度就想賺錢,還沒弄懂就開始幫人算,後來覺得這樣賺太慢,就開始賣師承筆記,印資料出來賣。

 

有的自己很會算但不教。(畢生絕學十幾萬賣人你要不要? 畢竟這種技術越少人知道越有價值不是嗎?)

 

個人認為,許多星盤都可以學,也可以學得很好。但就是有一種盤不適合學算命,

------>桃花太多的。

 

算命本身是一個就是一種是非的行業,必須與人接觸的,什麼種人都有機會觸到。來算命的客人,以女性佔大多數,其中又以感情問題者多。試想,一個本身就容易犯桃花的,面對一個女子,感情找不到港口,心靈上最脆弱的時候,容易投射錯誤,對老師有個莫名的依賴感,萬一老師心術不正,經不起考驗,會是什麼狀況?

 

曾經算到一張命盤,排開來,廉貞貪狼遇昌曲,天姚,紅鸞,還有陀羅,天刑,嚇死我了。這命盤如果要學你教不教?

 

會害人啦,害了別人也害了他。

 

比如說:

 

"小姐,妳這婚姻不好是有個剋夫痣,就長在妳右邊大腿上"

 

小姐情急馬上撩起裙子,露出白嫩大腿一看

 

"疑,真的有耶~"

 

"不只,妳左腰也有"

 

過不久。"妳右胸也有個壞痣....."

 

歹痣?! 耶出"歹誌"娃嘎哩共。

 

 

 

 

18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那太陰遇文昌,文曲在身宮.這樣有適合嗎?
    [版主回覆07/22/2011 15:56:53]太陰幾乎都可以。因為太陰永遠有顆始終對未來不確定的巨門在福德宮。很好奇,會去算命,但本身未必學。

    回覆刪除
  2. 哇....我中好多耶! (如果福德也算)
    難怪我一天到晚都想算!

    回覆刪除
  3. 果然是經驗老道的~
    才寫的出這麼多秘辛
    非常棒~~
    也給每一位學紫微斗數者反省的機會!
    請問您的命宮主星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2011年7月23日 上午10:41

    你應該 「父母宮有生年祿 命祿
    或是 遷移祿入 父母
    或是 遷移跟 父母宮交祿的

    還有 遷移也忌入交友三方的

    才會寫文章 很有趣 又不矯情。
    [版主回覆07/26/2011 16:07:05]謝謝來逛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5.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2011年7月23日 上午10:47

    桃花星 也是「才華星」 也是「偏財星」
    1、所以 怕 用算命 來「撈錢」
    2、你上面說的 桃色 也是一個
    3、 還有 一種 「專業修行人」 如果 一心向道、一心向佛
    這種「天賦的才華」 是很利害的   足以 上 菩薩道的。 或是 上無極天的。

    回覆刪除
  6. BOSE大您好:
    算命
    我的看法是除了本身外
    流年大限也很有關係

    自從海王星換了一個宮位後
    我發現
    我漸漸的不是對命理這方面的事那麼有興趣

    回覆刪除
  7. 真是太厲害啦!原來用手工排盤的基本功,可以讓您有一點資訊就可以聯想到這麼多星宿所在宮位!
    謝謝您的不吝指導!
    那麼請問您對流年流月流日的運勢有何看法呢?
     
    [版主回覆07/26/2011 00:03:53]挖~這題目也太...大了。斗數重流年,也是厲害在流年的推算。流年要配合本命與大限來看。如果是三合派,就很注重大限命宮的化曜流曜與本命的化曜所產生的沖疊來決定流年的吉凶。這我不大會,我學的是北派,看流年大都是從本命與大限的四化,再加上流年的四化來看流年。流月主要是流年已經有此跡象,看哪個月最容易發生,若是要逐月來看,我是看流月與流年以及大限盤的關係。流日研究的更少,頂多看流月四化沖照到的流日,但仍在小朋友階段。
    其實如果要算到流月,流日,我相信塔羅牌或是占卜會更準。但我個人不碰占卜類。斗數我相信可以細算到流日,但我還是先把流年研究好再說。算命其實也是要算大方向對當事人才有用。可能有天我有個人流月流日的報告可以發表。

    回覆刪除
  8. Bose老師,想請教您有關命宮四化的問題,以及一個斗數看大環境的問題
     
    一、聽說天機化忌算命準死人,那如果是命宮化出的天機忌是否也能到這種境界?
     
    二、假設一個天同坐命的人,命宮坐戊干化出貪狼祿,那是否代表此人雖然有天同的特質,但在行為與思考上仍然摻雜了部份貪狼的成分?(此人就不是那麼純粹的天同了)
     
    三、今年是辛卯年,可以用歲干四化來看環境現象嗎?比方說巨門化祿(食品塑化劑)、太陽化權(所以今年太陽特別大)、文昌化忌(律法的淘汰與修改),別太認真,只是臨時想到隨便拼湊的,至於今年跟文曲化科有關的現象,我目前還想不到,哈哈。
     
    四、武曲化忌是否能代表戰爭與傷害呢?
     
    [版主回覆08/11/2011 15:57:05]天機化忌準死人,這我也聽說的,目前還沒機會看到,有算過天機化忌坐命的命盤,但不是學算命的。我想,應該有限定是那宮的天機。(應該是子宮),主要是對宮有個巨門暗曜與羊刃,許多算命師命中有羊刃。如果只單單命宮干戊,有天機化忌的現象,但是否有命中坐天機化忌者的靈動力,莫宰羊耶。
    您說對了,命宮宮干絕對會影響此人的個性與行為。已故斗數大師周老師也說過,命宮干幾乎與生年干的力量對等。
    用歲干來看環境,我也曾經研究過,也有一定心得,不然我怎麼敢說今年股市漲不高,其實我從虎年就開始講了,之前有名人講萬點我還是不為所動,沒刪就寫在那,如果只從歲干四化去看大環境,畢竟太過簡單,人事浩瀚,這種大環境還是國運這種東西,還是交給其他數術去研究吧。話說回來,個人的運途比較重要,股市最近跌了數百點,也沒有我牙齒痛嚴重,就算經濟成長好幾趴,沒有一趴跟我有關係,那也是沒有用。好啦,就算知道巨門化祿可以投資食品,命盤沒有財運還是沒辦法賺錢的。
    武曲化忌一定可以造成傷害,而且這傷害常常連帶事業中斷,年紀輕的就學業中斷,事業中斷就斷炊,沒收入,連帶錢的傷害,周轉不順等。武曲化忌也可以是疾病,遭逢意外,就連武曲化權也可以對身體有傷害。
    至於是否為戰爭....戰爭一定會造成傷害,但傷害不見得是戰爭引起。

    回覆刪除
  9. 老師那有什麼星是天生第六感很敏銳的,而我也對算命有興趣但我是七殺的是不是不適合呢?
    [版主回覆07/15/2012 22:15:07]天刑,羊刄,主星裡某宮的太陰,巨門等。貪狼対命理頗有慧根。學命理不能單靠直覺,要有熱忱,足夠興趣。

    回覆刪除
  10. 我的命宮化祿到兄弟宮(天機祿)
    我為人反應很快也滿幽默的,是否是因為天機化祿到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化祿到兄弟宮,就會照交友宮,表示人緣好。反應快又幽默,這是因為自己坐紫微自化科,科的人風趣。

      刪除
  11. 命宮坐華蓋。。這顆星代表我喜愛宗教佛理嗎?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老師,我在網上讀到以下:
    "當根器宮位坐或化出貪狼祿跟天機祿、天梁祿就可能具有命理、五術的因緣,也會存在著佛法跟道法的因緣,若又得三情緒宮位交多祿權,彙集更多祿權當然會學習緣深厚,成就相對也會變高。反之若只有三情緒宮位化出的貪狼祿、天機祿、天梁祿,只存在著興趣,而無法再進一步到達高峰。還有一種情形當根器位具足這些因緣,而情緒宮位化來同星曜的忌,就會產生學習上的執著,相對在學習上就會比產生興趣後轉而專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懂耶。這人會不會對算命有興趣,我看命宮星,太陰,破軍,天機,天梁,巨門,天同,貪狼,文曲的人很多都對命理有興趣。

      刪除
  14. 我仔細看一下我自己的命盤,福德化貪祿入夫,子女化天機祿入疾,遷移化天梁祿入父,這樣算是對玄學命理有濃厚興趣嗎? 但再看一看三個情緒宮位並沒有交多祿權的現象(還是我還看不懂甚麼叫"交多祿權"),但命宮和福德化出天機忌入疾,疾厄宮化出貪狼忌入夫,這樣算"產生學習上的執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妳大概是看梁老師的書。我不是學那派的所以我也不懂。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