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

初學斗數,最容易看懂的,不是星星,是宮位。什麼廉貞星,破軍星是什麼碗糕,但是父母宮,夫妻宮,財帛宮我懂,夫妻宮就是看夫妻嘛,財帛宮就是看錢財嘛~裡頭有好星就是代表好,有煞星就是不好。這道理人人懂,也是斗數好上手的原因之一。而因此忽略了命宮,以為命宮只是看個性。


 


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


 


[老師,我夫妻宮坐七殺,那我的婚姻好嗎? ] 或是


[老師,我事業宮天機天梁,我的事業好嗎? ]


 


很抱歉,這類的問題我真的無法回答。


 


斗數是看星的一門術數,不是看格子框框的。


 


配偶一定要從夫妻宮看嗎? 命宮坐太陽不能看配偶嗎? 不能看事業嗎?


女兒一定要從子女宮看嗎? 命宮坐太陰就可以看! 三弟太陰化祿坐命,女兒出生那年領了五十幾萬的年終,女兒一出世就帶給他一筆財運。


有沒有錢一定要看財帛宮才可以嗎? 命宮武曲化忌就知道他為了錢傷腦筋。


 


[看田宅要看什麼宮?]


 


答案是: [田宅宮與命宮!!]


 


[看婚姻呢?]


 


[夫妻宮與命宮]


 


看事業好壞要看事業宮與命宮;


看父母關係要看父母宮與命宮;


看身體健康要看疾厄宮與命宮;


看交友狀況要看交友宮與命宮;


…………..以此類推。


 


不論看什麼,都要考慮命宮。命宮不只是看此人特質,包括夫妻關係,賺錢方式,甚至子女,交友等都可以看,命宮是你一生的指標。


 


流年命宮是你一年的總合;大限命宮是你十年的總合,本命宮是你一生的總合。


9 則留言:

  1. 老师, 请问我的田宅宮與命宮没有正耀星, 是不是贫穷和没有自己的房子? 我的田宅宮有文曲星+命宮有禄存星+左輔化科+天才+天巫. 谢谢老师.

    请问我的福德宫(丑宫)紫薇化权+破军+地空+天空, 是不是重煞? 谢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鄭曜星,絕對不代表沒有,或者失去。如果這樣的話,那有人父母宮空宮,不就沒有父母,有人交友空宮,不就沒有交友?你這命格一輩子吃穿不用愁,至於能不能發富,就要全局看以及運配合。
      地空,天空都不怕在福德宮,表示你的人有特殊人生觀,思想與一般人不同。

      刪除
  2. 流年命宮是你一年的總合;大限命宮是你十年的總合,本命宮是你一生的總合。

    那命格在人的一生中扮演什麼角色? 谢谢

    回覆刪除
  3. 命格為三方四正所形成的格局,形成一種氣勢,這邊講的命宮就是要把三方加進去一起看,皆與命不可分。

    回覆刪除
  4. 這邊講的命宮就是要把三方加進去一起看,皆與命不可分。

    三方 = 命宮 + 财帛宫 + 官禄宫.....对不?

    回覆刪除
  5. 老师,我还是不明白. 为什么紫微斗数不把四正(迁移宫)算在"本命宮"而只把命宮 + 财帛宫 + 官禄宫算进去?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說,遷移為動位,轉承位,人在外(遷移)有許多變數,承受外在變化的,以四化飛星的角度來說,忌入命財官三宮都可等同於入命,入命表獲得,但忌入遷移則沖命,沖表失去,脫離,因此遷移宮不可算本命。
      我想,還有別的角度可解釋此問題,就等待大家來挖掘了。

      刪除
  6. 网上有一紫微斗数文章指出命好不如身好,身好不如大限好,大限好不如流年好。您的意见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