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幕

二舅舅人住在祖厝苗栗通霄,在公家機關做事,這幾年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悠閒的等退休。


 


舅舅與母親感情很好,加上父親與舅舅是同學關係,與父親更是無話不談,父親都稱這個舅仔為"最好的朋友",但也就在這幾年,罹患了肝癌,做了栓塞,病情還算控制住。


 


記得剛進醫院治療時,我算一下舅舅的命盤。排出來一看,七殺在戌宮,大限走疾厄宮,落陷的太陰加陀羅,太陰主肝。


 


[不妙,要進出醫院很多次,麻煩了],我說


 


記得出院後,舅舅還有次下來南部玩,應該是去年的事吧。今年在醫院出出入入,突然最近身體惡化,上個月住進單人病房。


 


舅舅不願說出病情,從他兒子口中得知,醫生說狀況很不樂觀,大概只剩下兩個月。媽媽想去醫院看他,我開著車帶父母,么弟去台北前往長庚。


 


媽媽鼓勵舅舅,說一定要撐過去,說我看了斗數,會過這一關。


 


我靜靜的在一旁,默默不語。(~拜託我哪有說過?)


 


舅舅七殺在戌坐命。七殺在斗數裡本來就不是長壽者。大限走到疾厄宮,太陰值守加個煞星陀羅,對宮天機火星。看到此象連四化都不用飛就知道大勢已去。太陰落陷就不妙了,還加個陀羅,怎麼過得去?


 


流年走空宮無力。對宮太陽天梁落陷。天梁不是消災解厄之星嗎? ! 死亡也是消除病災得一種方式,由身體的痛苦中解脫。


 


以四化角度來看


 


本命沖流命,命宮為流年疾厄,甲太陽化忌沖流命也是不利。(同類相沖)


本命疾厄忌入大限疾厄;大限疾厄宮沖今年的疾厄宮。(同類相沖)


 


看死亡還必須看一個宮位------田宅宮,命與田宅的關係。



大限命沖流田。


流田沖本田


流命沖本田。


 


從田宅看,也是不好。


 


舅媽看我會算,姑且也叫我算算她是否富貴。當場在腦中排盤,會算舅媽純粹是想從她那看舅舅,都這麼大把年紀了,看富貴幹嘛? 應該是看子女是否孝順,身體是否健康吧?


 


一排出,太陽化忌在亥坐命。天都黑一半了~


 


太陽為父,夫,子星。落陷無力,化忌為刑剋。首先父先走,父走完換夫先走,最後子先走。


飛飛四化吧~ 本命夫妻癸貪狼化忌到大限夫妻。


大限夫妻戊天機化忌在流年夫妻,


流年夫妻丁巨門化忌沖本命,誰沖我,就是與我無緣。(結束了….)


本命坐乙太陰化忌在今年,今年有傷心事。


 


PS.這文章在上禮拜就已經寫好,想說加上個圖片可讓網友看清楚飛化而遲遲未貼出,今晚28日,得知舅舅已在今日申時去逝,享壽63歲。家父今早才說,夢見同學穿好衣服走出房間,原來是來告別,人生謝幕。


 



 


 


4 則留言:

  1. BOSE大
    這句流年夫妻丁巨門化忌沖本命,誰沖我,就是與我無緣。(結束了….)

    在上面這個盤中

    我想這應該就是盤和盤之間的相應關係

    其他
    到底那一種斗數四化招式才是命主離開的真正原因我想應該沒有個定論

    文曲化了兩次忌
    文章中好像沒有提到






    [版主回覆08/01/2011 16:18:32]這是在講舅媽的盤,命盤沒有貼出。這是從本命夫妻來飛化的,當本命夫妻忌入大限夫妻時,表示此限夫妻宮關係緊密,吉凶立見,再化忌到流年夫妻,表示三盤夫妻因忌抓實威力層層增強,流年夫妻宮的忌力量強大是從本命盤化過來,經過大限盤,流年盤之後沖命所造成。不是隨便抓一個流年的夫妻沖命就會如此。

    命主離開的主要原因,疾厄宮破得厲害,再加上田宅宮破。不是只有一條宮式就可以造成這麼重大的事件的。
    您頗細心,文曲化兩個忌,本命一個,大限走己又一個,為此大限疾厄宮文曲疊忌,這是三合派的講法,三合重疊,同樣也是此限身體不好,三合也頗有準度。我是從飛星觀點出發,為本命疾厄忌入大限疾厄,大限接到本命化來的力量,再化出的威力就不容小覷。

    回覆刪除
  2. <本命坐乙太陰化忌在今年,今年有傷心事>
    請問版主:
    這是指太陰化忌在流年命宮還是哪個宮位?
    若是本命坐辛,文昌化忌(本命忌&流年忌)在遷移沖命宮
    這是要注意哪方面呢?
    謝謝
     
    [版主回覆08/01/2011 15:29:58]本命宮干坐乙,命盤今年流年走卯宮太陰,也就是流年命宮,所以我說乙太陰化忌在今年。
    是說,本命辛文昌化忌在今年遷移沖命是不是? 也就是本命忌沖流命? 運途稍微差一些而已,沒什麼大礙。還要看今年是走什麼宮,表示該宮有變動。

    回覆刪除
  3. BOSE大:
    這邊沒提到是那一年
    (但也就在這幾年,罹患了肝癌,做了栓塞,病情還算控制住。  
    記得剛進醫院治療時,我算一下舅舅的命盤。排出來一看,七殺在戌宮,大限走疾厄宮,落陷的太陰加陀羅,太陰主肝。)

    貼一段書上看來的
    和這篇相關的真訣(我個人覺得是)
    羊刃太陰同會疾厄宮
    流年疾厄又走到廉貞
    難保身上不長癌

    如果照這段看來
    應該在94年57歲就已經有問題(56歲走入疾厄大限)

    實際上不知

    [版主回覆08/03/2011 21:32:15]問了家母,是民國98年,也就是前年發病的,提供您研究。

    回覆刪除
  4. BOSE大:
    飛星四化派
    似乎不太看流年的天干

    有關
    問了家母,是民國98年,也就是前年發病的,提供您研究。

    --->
    98年
    又再一次文曲化忌

    真是莫名巧合
    命主走了一紀(60甲子)
    亦屬犯太歲???

    如果說福德宮代表祖上
    我想這個病
    可能和祖上有關係

    實際上不知
    純屬個人亂推
    僅供參考

    [版主回覆08/04/2011 16:01:06]飛星四化不用太歲干,但偶爾會飛來研究。至於犯太歲,不是這樣的,以斗數觀點,仍是要以個人的命盤來看。至於是否與祖上有關嘛,這這....怎麼說呢? 但福德宮有化忌,本身就是多思慮,多煩惱,心神不寧。又福德宮化忌沖命,這煩惱是不利於我的,有陣子舅舅疑似有憂鬱症,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以前最喜歡買很多報紙來看,那陣子也不看了,思想灰暗,鬱悶,多思慮則傷肝,這或許為原因之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