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遇煞

天同為福星,坊間書籍論到天同,喜居福德宮,有回問前輩,天同星在哪宮好,應該在福德宮最好吧,對於前輩那時回答的口氣,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沒有一宮好啦!~』,斬釘截鐵+感嘆的口氣。

天同這顆星是滿怕煞的,稍稍一丁點煞星,就弄得天同心緒不寧,什麼事也幹不了。但說沒有一宮好,這也太武斷了吧?不是還要看位置?有沒有助星?有沒有形成格局什麼的嗎?

到現在,終於大概了解前輩他的意思。

研究斗數幾年了啊我..喔,從真正有下功夫學,去研究算算也15年有了,如果說何時對斗數有興趣開始接觸,唬~近30年..

應該這麼說,每個星都有它的好與不好,這樣講一定對,因為本來就不能單單光以一顆星就來論好不好,客人如果問我,老師啊,紫微坐命比較好還是天機坐命比較好?這樣問一定是外行話,星星有其特性,但吉凶仍要其他因素配合。

為何前輩會這樣說,不無道理,有利於天同的位置本身就並不多,又加上天同對煞星的侵襲往往缺乏抵抗力。

或許有人會問?老獅,天同不是遇到煞星就會從原本的散漫變得積極,不是有那個什麼馬頭帶箭格?

馬頭能夠帶箭,那是因為天同太陰子位為水澄桂萼,丙年又天同化祿。天同沒有化祿,沒有在旺位你帶煞看看,就中箭了還帶箭...

天同以子位最強,因為太陰強星很旺。再來丑未遇到巨門,難兄難弟,巨門也很怕煞,再來寅宮天同天梁,福蔭雙臨,旺位。再來卯宮天同對太陰,還行,對宮太陰酉有光,但還得顧到亥位的巨門。辰戌宮陷入羅網,為周文王被關,如果做對行也不是沒成就,但畢竟被關...天同巳亥,還要看對宮天梁落陷的臉色,但亥位為水好很多。午宮天同太陰,雙雙生病...申宮天梁也不強...酉宮天同對宮太陰落陷...沒了~

所以天同太需要有其他配合條件,位置要好,天同化祿、化權、或旁邊的星有力量加持,不然也得要有助星,沒助星那也不要有煞星來擾亂。

以四化而言,天同最喜化祿,為什麼?

答案很明顯,因為...我看等下再講好了,先給大家想想,為什麼天同化祿優於天同化權呢?

突然想到很早,去年就想寫的文章,我一直想到藝人余祥銓,天同在巳。應該說,曾經為藝人啦,因為有上過命運XX玩,留下的資料我排了盤,對一下事蹟,挖~是這張沒錯。

天同在巳,甲年生,天同遇陀羅,古人認為肥滿而目渺,疑,我個人覺得他眼睛這樣算沒到眇,也有天同遇陀羅者眼睛沒特別小,不過的確笑起來就瞇瞇眼成一直線了。

這張天同就比較辛苦了,本宮遇火星,三方財宮陀羅鈴星,福德太陽落陷化忌會入,三方無祿,對宮天梁遇月馬也增加其漂泊動盪。但殺傷力最大的仍是火星。天同寧可遇羊陀,也不要會火鈴。

啊會怎樣?!會讓人很擔心就是了...這具體大家可以去研究,或者問一下余立委。父宮武曲天府,武曲化科,又自化權,為歌唱界知名人物,說真的,武曲真材實料,不愧為長青樹。武曲很多都帥哥型男,那鬍子我是覺得滿有型的。父母宮坐庚,天同化忌進去,爸爸常耳提面命於我,我聽了不是很高興,但武曲化科,為金科玉律,聽得進去就受益。化科為解救,你看爸爸解救你幾次。

本身天同坐己,天梁化科在遷移,天梁解災,你看哪次災難沒有貴人相救,後來都沒事...福德宮雖然太陽化忌,但有魁鉞昌曲,是可以其實滿好學,做點研究,無奈坐辛文昌自化忌,不過文曲化科,課外的,才藝方面會有興趣,但太陽落陷容易犯雷聲大雨點小的毛病,要堅持才能有成就。事業宮癸巨門自化權,主持是可以的喔,但化權必須要真的有經過深入研究,剖析,整理歸納,然後專題報導,有其專業性的才行,才會有成就,不要去走諧星搞笑路線。

福德宮自化權,也可以往自己的嗜好發展,為什麼會想到于祥銓,是因為二姊余苑綺。

父母宮為大姊,二姊看福德宮。福德宮太陽化忌,又文昌自化忌,對宮煞星群聚。我看了冷汗直流,農曆四月為關鍵,如果四月再沒控制住,今年就非常非常非常...不妙。

但也不是說都沒轉機,現代醫療發達,整體人類壽命逐年增加,希望先進的醫療能發揮效果,加上二姊尚年輕,太陽化權也有鬥志,要堅持下去。

我為她祈福。




6 則留言:

  1. 因為"巨門",丁干:天同化權,巨門化忌
    除了寅申位的天梁天同外,巨門跟天同3方4正都會會到或同宮,
    而寅申位的天梁天同,巨門一定在夫妻宮,
    權忌交戰,衝突不斷,
    結論天同化祿比天同化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想說,何時誰會回答文章中這問題,很不錯喔,滿有邏輯頭腦,這種對整個盤有思考架構的,以後斗數會研究得很好。的確化權的天同常常被巨門化忌干擾。另一方面,化祿的天同,一定會會到天機化權。

      刪除
  2. 我福德天同、太陰在庚子,很懶散,熱愛自由,前年~去年,被軟禁加上身體不適,自行離職,至現在還沒找到想要的工作,回想自己因果,「因」是我的責任,太過任性,不先想想~也不願意溝通,然後沒找到下一份就走了~,在這快一年沒工作的狀況,發生很多事情,也深入認識一些人後,很感謝老天爺~原來每一個到我身邊的人事物 都是一面鏡子~,原來我以前是這樣,原來我自以為的是事~其實不是我當初想的那樣,我太自以為是了~。


    福德~天同旺 自化忌,太陰旺 自化科、文昌地忌、天喜、恩光、封誥、旬空,對宮是財帛(身宮)在甲午:天魁、天廚、紅鸞。
    命宮在戊戌:擎羊廟、左輔廟、天空,對宮遷移,天機平、天梁廟 自化祿、右弼廟、台輔。
    事業在寅:太陽旺權 自化祿、巨門廟祿、天鉞旺、文曲平科、解神、天巫、陰煞、月德、天貴。對宮 夫妻丙申:陀權 陷、鈴星 陷。



    如上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的確許多事情經過些時間後,會思考到不同的事情。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大兒子
    福德(卯):天同化權、文昌。
    財帛(酉):太陰旺化祿、天鉞。
    夫妻(亥):巨門旺化忌、文曲、天魁。
    遷移(未):天機陷化科、擎羊廟。
    官祿(巳):太陽旺、陀羅陷、鈴星、天馬。
    命宮(丑):天梁旺獨坐。
    有時候做事積極,但有時候有太感性,有時候又有點糾結,開導之後又可以馬上心情晴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