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運

Q:如果買XX電,但不是用自己的名字買要算誰的財運呢?
例如:我阿姨用我表弟的名字開戶買股票,賺了XX萬元,
這樣到底算是我阿姨的財運好還是表弟的財運呢?

bose:

這問題問得好,也好常被問到。另外也有個類似的問題,比如不適合創業,但我公司用別人的名字比如配偶的,可以嗎?或者,買房用配偶的,或用子女的名義投資,這樣運氣會如何呢?算誰的呢?


簡單的說,這錢是誰的,財運就算誰的。誰的『戶頭』不重要,戶頭的名字不是重點。

這錢屬於我,我能掌握,我能自由支出,就是我的財運。

比如說,今早起來發現我的帳戶多了三千萬,這一定是銀行出錯,我知錢不屬於我,我如果使用,等於搶奪他人財物,會吃官司。我的帳戶,但錢不是我的,就不屬於我。

同樣,阿姨用表弟的名字開戶,錢是阿姨的,這賺了XX萬的財運屬於阿姨。

我開公司,負責人用配偶的名登記,但是用我的錢開立,我掌管實際業務,屬我的資產,就是我的財運。如果今天倒了,絕對不能說太太帶賽~

我的錢,就是我的財運。

這讓我想到很多種故事。阿姨拿個一百萬給表弟操作,是否獲利則要看阿姨是否有財運。如果阿姨沒財運,就算表弟為股市神手也會失手。如果阿姨是『給』表弟一百萬,送給他,隨便他要怎樣使用都沒關係,則收益表現就為表弟的財運。

若命盤顯示表弟財運好,阿姨不好,那請表弟買XX電,順道幫阿姨也買XX電,這樣咧?

表弟買的XX電失算,阿姨跟到結果虧了,但表弟另外的XX光卻賺了許多。

也或許,阿姨就會剛好跟到表弟財運走弱的時候而賠錢。就算表弟今年財運好,但不會一整年12個月都好,哪個月不好,或許這個月就被阿姨跟到。

那又會問,那我乾脆跟一整年呢?表弟買的阿姨也全都買,哈,這命運活的,要怎樣整你你不知道,可能起初小賠,表弟心理壓力大,叫阿姨別跟了,結果阿姨沒跟之後就一路賺~

命運之神給的版本會不止如此,也有可能股票操作表弟這年失利,或表現平平,但他的基金大漲,或與人合夥的公司獲利大豐收,或分很多紅,雖股市沒賺,但整體收益仍進步不少。

這讓我想起,有次到澳門旅遊,在飯店賭場四處看看,就有個百家樂的台子特別熱鬧,一堆人擠在那桌,湊過去看,原來有個女子好旺,下大注連贏十多回,大家全部『跟風』,果真牌一開又贏,大夥歡呼引起不小騷動。想說也來跟跟看,但想說看榜已經連開好幾回閒家,在旁觀望一下好了,挖~女子又連贏好幾回,賭場經理眉頭深鎖,不行不行,要趕緊下手,說也奇怪,當我要下注,居然人多到擠都擠不進去,很扯,結果牌一開,又是開閒....

記得那次澳門之旅還有個插曲,我們一家人走啊逛啊,想走回原本飯店但迷路了,走了好久累了,於是走進一家飯店休息,這家剛好為著名的永利酒店,這飯店有從地下升起的龍,免費的秀可以看,但我們進去看時,剛好這龍秀結束了,下一場要等一會兒。於是又晃阿晃,旁邊就有吃角子老虎機,我大哥想試試手氣,身邊沒零鈔還跟我借了200港幣,沒一會功夫就輸完,想說換我來試試,同樣機台,才拉不到兩次,就下來個一千多(港幣)的獎,再續押,居然被我中了一萬六的大獎,一萬六港幣約台幣五萬多耶,開心得要死...

話說回來,這百家樂跟手氣旺的人,跟著押注,是正確的。看是否能分享那人的財氣,討個吉利,或許就那時刻,你本身的流時盤有運,財運轉好,流日盤不佳,看看流時盤是否能發威,幫點忙。但像我這樣連擠都擠不進去押注的,擺明這天就是沒運,還是回去睡覺好...

這有關於於賭場新奇的故事很多,這在賭場的人,都知道運的重要,有運怎樣玩都贏,沒運怎樣都輸,改天再續講...







8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 請問如果本身沒有什麼偏財運的人可以投資股票嗎?就是以那種以分析基本面的投資法去慢慢買入價值股,長線存股的方式進行。
    試過想短線操作買入一個新股,結果看好的股突然因為國家政策改變,基本面也蹦了,股價大跌,無奈之下虧了25%就馬上砍了那隻股。。那是我第一次想做短線操作,人果然還是逃不了命運的枷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股票要靠短線操作獲利,主要也是要看命格是否適合,如果財帛宮煞星群聚,沒獲利還得繳一堆補習費呢,就算帶偏財,也不一定從股票來,長線存股,分散風險的投資,有點就像存定存般領股息,風險低但較穩,是適合大部分的人的。

      刪除
    2. 老師那,投資股票這一塊基本上除了看財帛宮,也要配合看哪個宮位呢? 要是財帛宮那裡是空宮的話,是不是可以參考對宮福德?

      刪除
    3. 照說是空宮就拉對宮的星來看是沒錯,但我都看命格耶,也就是命宮三方四正所形成的格局。如果是富局,那財帛宮空宮也沒關係。

      刪除
  2. 謝謝bose大大詳細的回答~
    講得很清楚,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bose大大,
    想問那合資呢?
    最近股票都在高點,我周遭有許多人開始討論合資
    我阿姨,還有同事,他們都組了一個股票小群組(約5-6人),
    每人拿個十多萬,要合資買股票,
    也一起討論買點賣點,賺的錢也平分
    那會由誰的命定輸贏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各自的命盤財運吉凶走。假設這次群組大勝利,表示這五六人命盤今年的財運都好。看似是這些人自己去組成這聯盟,但以命理而言,為命運推使這五六人聚在一起。

      刪除
  4. 如果連阿嬤都開始買股票了,就是一個跌市的開端了。少有人能在股市短炒獲利,要炒賣跟財運無關吧,跟際遇有多點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