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精選

這波疫情來得凶猛,改變了大家好多生活習慣,許多店家調整營業時間,有的就不開店了,就連家附近的麥當勞,一律改成得來速,生活在台灣四十幾年,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街景,只好窩在家,大眼瞪小眼,原本週日計畫的行程,也改成家裡遊~

在家對於bose而言,衝擊力還好,因為本身我工作是可以在家進行的,研究命盤,回覆客人問題等,只是這人呢很奇怪,這越不能出門就越想出門,未滿18就越想看18禁。

許多星星都待不住家,本身驛馬星坐命的,或者天機,破軍等。不過四化也會使人在家時間變長,比如化忌在田宅宮的,就很沈得住氣,沒辦法,心在家嘛,相反的,化祿在遷移的,關不太住。

有慵懶星的,也喜歡在家,看看書,喝咖啡,享受慢步調。

記得喝咖啡是從大一的時候,好久遠的時候,那時台灣咖啡不盛行,沒有星巴克,也沒有85度C,記得那時很有名的精品咖啡店叫做真鍋,是日式手沖的,就開在學校附近。

窮大學生哪喝得起什麼真鍋,拜託隨便一杯都百元起跳,民國八十幾年的時候喔。是有一位家境富有的學姊帶我去的,那位學姊對我很好,很慷慨,常請我喝,原本沒喝過黑咖啡的我,慢慢懂得品嚐,一杯兩杯,就從此離不開咖啡了。

人家每次都請我喝,我當然感到不好意思。我那學姊在那時空背景下,也算是滿奇特的。她總是帶著黑色的包包,開著BMW來學校上課。(我很久之後才知道那是名牌prada)。有回聚會安排在中友百貨,恰巧在百貨門口遇到她,與她一起走進去,奇怪,怎麼一樓專櫃小姐每個都跟她打招呼 『X小姐妳好~』,挖,怎麼都認識她...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家在東勢很有名望的家勢背景

....因此,我這不好意思就比較釋懷了。

現在想想,以命理角度而言,走貪狼星就是會享用到高級之物,學姊沒請我,也會有其他狀況使我享用得到。

這喝咖啡我也不算專家,只是喜歡喝,只喝黑咖啡,是星巴克的常客。這為何是starbucks呢?是因為在美國留學時,就到處都是星巴克啊,就也喝慣了,且學校餐廳就進駐了星巴克,一個小小的巴台,還給我們學生優惠打折,真好~

後來想想,好個屁,從學生時期就給我們習慣喝星巴克,畢業進入社會就也繼續喝星巴克了,一貫的養、,(真邪惡....)

不過,我還真的愛喝星巴克的咖啡,不是調味的,也不是美式,是『每日精選』,厚醇濃郁,在台灣因為沒什麼人在喝本日,常常需要『現煮』。店員會說『不好意思每日要現煮六分鐘喔,可以嗎?』

這時要酷酷的回答....『可以』。何止可以,簡直太可以了,這現沖出來的咖啡,香氣四溢,啜飲一口,咖啡豐富的層次感浮現出來,苦味、酸味、甜味,時而伴隨著果香在口中迴盪,這上面還浮著新鮮健康的泡泡,真賞心悅目,我就是要現泡啊,沒有現泡我還會小小失望呢。

享用咖啡的時候,不禁想到留美的那段辛苦的歲月....那年丙戌,人逢遭遇眾多磨難,簡直為人生谷底,什麼事情都不順,心情極為鬱悶,就連下個月的房租都不知道在哪裡。但就算沒錢,仍都要每天擠出一塊六(美金)買杯星巴克咖啡。因為太常買,每天買,買到我還沒走進店裡,店員看到我就已經開始裝咖啡,我一到達櫃臺,不用說話,咖啡就放在我眼前這樣的流暢度。

聞著咖啡,頓時整個人生又有了希望,成為伴隨著我成長的好朋友,為我人生一項美好的事物。






12 則留言:

  1. 對了,代號smileXX的許小姐,您的流年分析已經好了,但可能是您信箱滿了還是不知道怎了,我用不同的email發信也都退回來,若看到這篇文章,看能否用其他信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的,老師我剛剛用其他的信箱寄信給你了,好奇怪gmail一直收不到信@@。再請老師看一下信箱~

      刪除
  2. 我遷移坐祿 田宅坐忌 那是待不待得住在家...? 哈哈 很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要看要怎麼解釋這象意,有化就有象,不會互相抵觸或消減的。可以解釋為,想出去常因為什麼緣故無法出去,出去後又想回家看看

      刪除
    2. 老師,那如果是遷移化忌呢?是跑不出去還是在家待不住?

      刪除
    3. 常常為,想出去沒法出門,不想出去又不得不出去。

      刪除
  3. 我每天不出門一下我會發瘋,就算只是騎車出去加個油也可以 ^_^
    我命(空)宮坐午宮 對宫是乖巧的星呢! 在家待不住 XDDD

    回覆刪除
  4. 老師想請教一個問題,大限財沖原局財,跟原局財沖力限財,哪個比較嚴重?
    另外
    1 原局疾厄忌入大限疾,大限疾再化忌沖該年若是會應驗身體問題,或大疾沖不疾也是不好
    2 那大限疾忌入原局疾,亦是同理?如何理解為同類忌入為得到?
    3 原疾厄化忌到的大限,亦是身體問題?
    那樣人也太容易死了吧... 也很容易離婚 破財 被友出賣... 這樣很多忌入忌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命為體,運為用,都是用沖體為嚴重。根據你的描述,是看徐老師的書?飛星四化是看盤的其中一的角度,且許多嚴重的災害也不一定會是從同類相沖呈現。大疾忌入本疾為得到?若要解釋為『得到』,疾厄宮我是不會這樣詮釋。且忌入同類多半也不主真的凶。原疾化忌到大限,會有身體某問題,會有其病症,但不是就會死。

      刪除
    2. 是有看徐老師的書,不過這問題是來自於看到你多年前一篇文章,關於一朋友因車禍去世而想到的問題。因為這樣疾厄沖來沖又忌入等等太容易發生了,人生中總有十年二十人都有。大限遷移化忌也可能是意外... 這樣的話人生命太脆弱了啦。好像隨時都可能走。

      刪除
    3. 是這篇嗎?https://bose131.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0.html
      我應該比較少寫飛星四化的東西,因為這涵蓋太多其中的技術,不然就像你講的,許多沖法太容易發生了。不過其實就算四化飛得不好,沖得厲害,也不是必死的。

      刪除
    4. 不是必死就還好...那當作人人都有80歲吧。 實在不敢看身邊人的盤,怕都比自己早走,太傷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