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女

一位窈窕年輕姑娘,來時我看著她左手腕包紮一圈,包得..怪怪的,好像自己包的,不是很專業的包法...

"妳手腕是怎麼了?〞,bose裝作很自然的問。

〝受傷...〞

〝喔...怎麼受傷的?〞

〝.......〞(沉默)

自己劃的喔?

〝嗯...〞

才17歲,實歲才16,若還以未過生日來算,才滿15,今年上高一,獨自在外讀書...是遇到什麼人生過不去的關卡?要用這樣激烈的方式對待自己?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前前男友來找她前男友的碴,因為才剛與前男友分手不到兩個月,心裡仍未放下,前男友被挑釁而怪罪她,原本認為可能還有復合機會,這下連朋友都當不了,希望徹底破滅....

想說這年紀不是感情問題,或因人際關係被霸凌,要不然就是被父母師長誤會責罵等,bose心裡大也有個底,聽了仍當下仍呆了片刻,一方面不知道該講什麼,該怎樣開導她,一方面又很心疼她,這麼年輕,應該是無憂無慮,只需要把功課做好的年紀,就被情所困到,需要到「拉小提琴」?但我知道身為長輩的我,反應不能太激動,平緩的聽她的動機,聽她怎麼說,當她的朋友。

命盤一排好,七殺在寅,丙年生。七殺為戰將星,從小就展露獨立自主的個性,遇到困難也多半自己解決,自我承擔內心痛苦...

我明知故問,〝爸媽知道嗎?〞

〝......(搖搖頭)

根據國科會研究,在追蹤五千多名青少年發現,約有25%曾有自傷的行為,其中八成曾用割或刺的方式傷害自己。而英國相關單位也有研究,在12~16歲自傷的少年中,約有五成半年內會再自傷情形,這種反覆的蓄意自傷成為日後自殺的危險獨立因子,衛福部103年的統計資料顯示,自殺已經成為少年死因的第二位,必須重視這問題。

七殺的人是很堅強的,能承擔許多事,但畢竟年紀還小,小孩子一時沒辦法解決內心壓力,衝突點,激起的情緒無出口,就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化解內心的痛苦,用生理痛來舒緩內心的緊繃,並非真的要結束生命。

本身此格七殺本宮無煞,事業宮有破軍羊刃,這也還好。那..是什麼讓她做出如此激烈的行為呢?

〝切得很深嗎?有去醫院嗎?〞bose故作輕鬆的問

〝還好,就血一直滴下來,沒有去醫院,我自己包紮,我上次下巴撞到流血,也自己止血包紮,自己就好了...〞

(只要沒昏倒都自己解決,不靠他人,十足的七殺.....)

這自殘的情況,從命格看不出全貌,當然七殺遇羊刃,是也表頗硬的個性,七殺屬金羊刃也屬金,五行中的金,為堅硬之物,金表果敢英勇,有正義感,但另一面也容易任性、偏激、強烈的表達。

這主要是來自於福德宮。福德為我的心境,意志,我的奇蒙子,我的心情。老師,還好啊,文昌化科耶....對啦,「看似」文昌化科,為科文儒雅之星,應該彈琴寫詩來宣洩才對啊,怎麼拿金屬利器傷害自己呢?命主走入第二運辛干,此時文昌化科變化忌,化科保護力就沒了,文昌也屬金,化忌把金不好的一面顯示出來(聽不進去)。福德宮還有兩顆硬的星,武曲,陀羅也皆屬金,暴躁的廉貞火化忌也會入。福德宮坐壬,武曲自化忌,武曲可為石頭,化忌就如同心中有難以化解的結塊。命宮庚武曲化權入福德,這石塊變得更大塊了....

七殺的人,喜怒明顯,遇強則強,濟弱扶傾,很有領導管理能力,只是方向錯誤,以激烈手段來強烈表達自我情緒,這命並非日後會真的去自殺的格局,是表達內心,表達福德宮的不滿,男的可能搥牆壁,可能踢門砸東西,女的傾向自殘來宣洩憤怒情緒。這若是不排出命盤,很難知道這看似文靜的少女,內心卻藏著如此強硬偏激的個性。七殺的人被誤會多不願多做解釋,bose放下命盤,看著她,專心低聽她訴說來龍去脈,讓她知道世界上至少還有我這麼一個人,真誠的願意去理解,了解她內心的苦。

須趁早輔導,將這七殺朝斗格導向正軌,將這強硬化為領導力,則日後事業將有所表現。



 


3 則留言:

  1. 上天這樣安排(命主來找老師) 一定有其生命的意義!老師很佛心,經常不吝在網路上分享紫斗,自己也收穫許多。

    回覆刪除
  2. 心疼這小女孩Q—Q
    年輕的心 其實只是需要有人願意傾聽她而已....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我真的心同感受。我是破軍在戌,一直就是自己一個在努力,身邊的人都不明白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