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宅宮化忌

 陀羅是斗數六煞之一,與羊刃(擎羊)為同組煞曜,但煞力常常比羊刃來得恐怖,有過之而無不及。主要是由於陀羅有「拖延」(拖屎連),長時間的拖磨,造成的身心嚴重受創。羊刃為長痛不如短痛,會很痛,但痛過就好了,陀羅剛開始沒那麼痛,但痛很久。

古人形容陀羅為,守身命,心性不正,暗淚長流...,這淚暗且「長」...不是暴哭一場就好,而是苦在心裡,且久。又說,...於疾厄,暗疾纏綿....又來了,你看,纏綿...這讓我想到,對皇上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這在另一篇文章『下雨天』有提到陀羅的侵蝕性。

陀羅星,化氣曰忌,陀羅就像化忌,化忌同樣也有纏綿,久的含意。這也是為何夫妻宮有化忌者,多為晚婚,子女宮有化忌者,晚得子,在何宮,都有晚得,晚穩定之意。不是只有晚得,在得之前也受到不少波折阻礙,且得之後,還再繼續纏綿,還得暗淚長流...哈,不一定要流淚,但會有種有苦說不出,長久的折磨。

這也是為何我認為父親應是化忌於田宅。

之前早早買的百萬百貨大樓單位,卻是置產錯誤,拖磨近四十年,直到前幾年才看破賤價售出。而僅有的一筆房產,為公家的員工宿舍,土地公家的,地上物(房子)我們的,也就是我們有地上權。也因為土地不是我們的,不能貸款,也很難脫手。原本幾乎零租金這屬於勞工的福利,卻這幾年年年調漲租金,讓無工作收入,該退休養老的勞工,生活上多了額外負擔,居民組織自救會,陳情,請民代與單位協調,至今未果...

...到老還必須為房宅煩惱。

當然還有諸多跡象顯示這「田宅宮化忌」,例如老爸睡前一定樓下樓上巡一次,門窗鎖得緊緊的,關掉電燈,弄得密不透風,雖然在這有點鄉下,老舊社區裡,就算只是出門一下下,到幾公尺外的街口丟垃圾,也絕對將門關好。我說,爸,家裡沒有什麼東西給人偷啦,但他就是始終不放心,沒辦法,「己心」在家。

這田宅宮不行,所以之前養鴨子,種西瓜全軍覆沒....

當然,這是bose認為田宅化忌,沒有所謂「正確」答案,必境沒有生辰。可能化忌在父母,在財帛,在官祿....,也可能田宅宮無化忌,是有陀羅也說不定。

但其實田宅為收藏之所,化忌本為收藏,因此有田宅不怕化忌之說。化忌在田宅,有許多來自資產的困擾,但還好啦,不太怕,也要有這個「才調」(台語,才能之意),才有辦法置產啊~







18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房子~~ 若能擁有一棟就更棒^^

    回覆刪除
  2. 每篇文章都很想按讚~👍

    回覆刪除
  3. 那有猜中的適合學算命嗎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數人人都可以學啦,哈,有興趣就行了。

      刪除
  4. 老師我紫貪卯化忌在田宅,父親真的有家中房產不只一套,但還要繳貸款,還要求要背負老家改建的錢房子才會給我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兄弟宮化祿,一半的房貸由胞弟負擔,之後讓他拿老家,所以弟弟說不改建老家,新家房子不會給我XDD
    然後每次也都我在巡家中瓦斯有無關,鐵門有沒有放下來

    回覆刪除
  5. 我命宮化忌到田宅
    太陰忌
    真的

    每次要睡覺都要一直巡
    很怕哪裡出錯
    好煩喔

    回覆刪除
  6. 我忌在田宅,每次都会看看车子锁好了没房子锁好了没……………

    回覆刪除
  7. 陀罗入庙在福德宫是不是很差?

    回覆刪除
  8. 老師,請問田宅(丙戍,沐浴)宮太陰(旺)化忌代表甚麼?因為我現在三十八歲還未成功置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微破軍在未坐命,乙丑年生,在吉星煞星不知條件下,這格格局算高,若在香港,的確置產比別的地方難度高很多,不過你/妳仍是比別人有機會置業的,太陰在田宅化忌,本來就會晚置業,也要晚才好

      刪除
    2. 田宅宮三方四正:兄弟(壬午,衰)宮天機入廟化祿、鈴星入廟、天廚、咸池落陷、大耗旺勢、月德,子女(庚辰,死)宮太陽旺勢、擎羊入廟、天官旺勢,疾厄(戊寅,絕)宮天同利益、天梁入廟化權、文昌落陷、陀羅落陷、紅鸞旺勢、天姚旺勢、三台平和、天使平和、台輔、天空落陷、孤辰平和、劫煞。

      刪除
    3. 乙丑九月申時生人,看來今年有機會,加油!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請問田宅空宮只有祿存,子女宮有太陽天梁生年權,會有置業機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微在子坐命乙卯年生?看來不容易,但也要全盤看,還有哪裡生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