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入眠

 近日疫情上升,加上陰雨綿綿,街道上似乎變得格外冷清。但仍感謝生活周遭人都安健在,受這疫情這兩三年來,改變人們生活習慣好多。高峰遲早會來,也終將退去,人能做的,就是做好準備,增加防護,為社會群體盡本分,例如隨時做好消毒,勤洗手,少外出聚會等,共體時艱。

這減少外出是不得不,要人都不外出,是沒辦法的。要知道,遷移宮與福德宮為三方,永遠影響你的心情。遷移為外面的我,我所接觸的,我的社會地位,我對這社會、國家,外界的看法。

嘉義有間舊監獄,完成於1922年(大正十一年),民國36年改稱為「嘉義監獄」,現為「獄政博物館」,供民眾參觀的國家級古蹟。記得小時候,對這建築物充滿好奇,路過都會問爸爸這是什麼咚咚,牆這麼高,而且上面都是像荊棘一圈一圈的東西,看起來怪怪的,裡頭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是關壞人的地方....你不乖就會被關進去!〞

威,真不懂大人為什麼喜歡嚇小孩。去年年底這地方舉辦活動展,為設計展場之一,參觀監獄有專人導覽,有市集,還可以住在裡面體驗「被關」的感覺。把握機會bose進去瞧瞧,這台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據時代監獄,聽說還是什麼全世界唯二的賓夕凡尼亞式建築,這我是不懂啦,在嘉義住了這麼久,還第一次走進去,探窺這「怪怪」的,小時候好奇的地方。

進去開始為陰冷的走廊,典獄長辦公室,有個歷史久遠的日本神龕,有孕婦育嬰的特殊房,澡堂,觸目驚心的刑具,水牢等....但最讓我呆住的,是牢房。阿娘威~這牢房....超小!這...可以住人喔?這坪數...有兩坪嗎?一坪...大概一個加大雙人床的面積來目測,靠~絕對放不下兩張床,疑,可能就一張多一點點,還得擺個馬桶...

這超狹小的牢籠不打緊,最令我感到可怕的是,這手攀不到的超高的窗戶。這窗開在遙遠的上方,犯人無法從房間看到外面世界,所看之處就這一坪大,只能坐井觀天,令人瞬間窒息。

(我好像可以體會屏東海生館那隻白鯨的心情了....)

好在有「放風」時間啦,不然如果被關進去,我三天就「起肖」了(台語/發瘋之意)~

遷移受制,福德就受影響。你如果心情不好,有什麼想不通的難題,就出外走走吧~尤其這遷移宮化科者,出外就豁然開朗,眼前頓時就開闊明亮,人生充滿希望。

〝啊老師,外面下雨耶..怎麼出外走走?〞。我還真的有朋友一下雨心情也下雨的,他遷移宮化權。權為我想要掌控的,我要掌控我的出外結果給我下一直下雨...

奇怪,下雨也很好啊,能都不下雨嗎?雨也沒有那種一直下的呀,下雨滋潤大地,萬物得以生長,水庫解渴,道路潔淨,空氣也變得特別好。而且我最喜歡晚上睡覺時下雨了,聽那雨聲,感覺很平靜,特別安穩,聽雨入眠。

巖巖鐵壁

想逃出去?除非你會鐵腿水上飄...

布置溫馨,但我覺得還是很恐怖


這才是原本風貌,令人不寒而栗


牢房門外









5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我想請問預約算命信箱 價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寫信到我信箱喔bose131@hotmail.com

      刪除
  2. 大師 ~ 台灣中華民國 前總統蔣介石 如果他的命盤走一圈繞回命宮是不是也會又重新開始走他當初在大陸的格局,也就是就算他不在人世間,但會否還是影響著台灣未來走向,也就是他1975年離開,直到現在應該120多歲,……寫的我自己都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傳蔣介石太陰在辰宮,陰精入土格,主掌大權。斗數命盤每一格主十年大運,以他丁年生火六局,命宮6~15歲來算,走完一圈,也就是12格,要回到命宮,會是126歲...當然人是不會活這麼久的,就算這麼久,他的生活仍是符合星曜吉凶,只是不會發生一樣的事,因為已經太老了,只能顧身體了...

      刪除
  3. 大師,在您這學習良多, 有道理,聽說當時中國毛澤東主席 身邊更多命理學家傳承自清朝皇家御用,難怪蔣介石會輸,他的名字也頗有道理,最後站立在一塊石頭上, 深夜剛回來,打饒大家了,不知道是否太陰化忌的我特別喜歡夜晚,各位晚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