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聰明嗎2?

上回講到天同,天同的聰明,平易近人,清新自然,你絕對不會覺得他臭屁。

那很臭屁的呢,有喔,接下去講。

巨門主口,很能講,很會講,也很愛講,等等等等我知道,這時會有許多人認為,不對喔~老師,沒有喔,我巨門的但我覺得我口才不好,也不愛講話。對阿對阿,老師,我朋友巨門,不太會講耶...

巨門者,他不一定獨坐,有可能天同巨門,天機巨門,太陽巨門,這些雙星組合中,另外一顆星都會影響巨門星。巨門本身也參與四化,四化也會影響的,巨門化祿,無疑的很會講也很愛講,也很會講,巨門化權的就不一定囉,他想講就會講,且講得很好,給你很專業的述說。巨門化科呢?拍謝,巨門不化科(本質上就有show的意味),化忌呢,就真的不愛講了(但不是不會講)。

巨門本身這顆星,千萬不能小看。巨門人觀察力特強,不是太陰細膩的那種,而是對於任何人事物,都能夠研究,理出頭緒,還能保持長時間的學習,而有獨到的見解,想法甚至超越時代。

那天梁呢?雙星可為天同天梁、太陽天梁、天機天梁,聰明反應可以很不一樣,可以很有機謀,有口才。古人也說,機梁善談兵.....,又說,性情磊落,善識兵法...,也就是策劃人才,很強的軍師。而本身天梁這顆星,也擇善固執,固執的點別人不一定了解,這種頑固不靈,我行我素,因此行為上,或許讓人覺得不聰明,求學時功課嘛,可以很好,也可以爆爛,看他要不要,覺得不重要的就先放一邊,哈。

殺破狼呢?三顆都可以很聰明,但仍舊聰明的方式不一樣。七殺如果讓它聰明,成就非凡,因為毅力本身很強,不怕辛苦,放在對的位置,剛開始看不到聰明之處,之後就會發現,靠,太厲害了!

破軍...很有才華的一顆星,不乏各行各業傑出者,能想到一般人想不到的,畢竟破軍主開創,但容易意氣用事,毀壞了一世英名,所以後來看,七殺破軍都聰明,但七殺比較有智慧。

說到才華,不能不提貪狼,才華拜託,捨我其誰呢?貪狼的聰明,不是強在實學(貪狼不化科),而是亮麗的展現,所謂才華洋溢,要「溢」出來~本身貪狼學習力也強,尤其是學「不正經的」特強...

紫微斗數怎麼可以不提紫微星呢,不過紫微本身少獨坐,只有子午,大都雙星呈現。且三方一定為武曲,廉貞,所以受到它星影響特別多,古人也認為紫微格局要高,就要百官朝拱。本身紫微星是否聰明,就變得很難說....但基本上學習表現不差的,受到他曜影響,容易多學不精。

武曲...聰明要幹嘛?賺多少錢?班上前三名又怎樣?有獎金嗎?博士就能解決事情嗎?武曲本身聰明才智不在於才學,在於怎樣賺錢,怎樣加薪,有些武曲人多才多藝,是受到貪狼影響。

廉貞,聰明又自負,本身的聰明在於察言觀色,真知灼見,很會識人,廉貞是費仲,為商周的大臣,被要遊走官場是非中,不聰明早就出事了。

天府星,很多都班上的資優生,至少都前段班的。

天相呢..也不遑多讓,班上成績也都不會太差,但也要看他與哪一票人在一起,跟愛讀書的就讀得好,愛玩的,就跟著玩去了~

輔佐之星對於命造聰明度,也有相當之影響。六吉中,文昌最能增加其人的智慧,文昌已經主科文,科甲,本身就好學,化科更是厲害。文曲化科呢,也聰明,但屬課外的,古人所謂的異路功名。熟悉安星法的就知道,昌曲常常互相影響,要馬相對,相會,同宮,其一於命三方,則令一顆也絕對在重要宮位,所以彼此影響。辛干文曲化科,則文昌化忌,這為創造斗數者的智慧。喔對了,文昌化忌會變笨嗎?

絕對不笨,反而異常聰明,辯不過他,但這聰明...絕對不在學問上。

好啦,拉拉雜雜講了一堆,其實沒有絕對的聰明,有的早年得志大不幸,有的大器晚成,大隻雞晚啼(台)。這聰明才智,也要有其他的能力才能發揮,也要能發揮在對的地方,才不會「聰明反被聰明誤」,陷入「剛愎自用」的泥沼中。

祝各位端午佳節愉快~






20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想問輔弼星化科座命算是聰明嗎~我是右弼化科(從小到大都算是聰明,小時候有被問過跳級,不想讀可以國小倒數畢業,想讀國中資優生畢業,一直以來都是情緒型選手XD)

    遇過很會考試的人有文曲忌座命,同座武曲祿天府,之後覺得這個人表裡不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是紫微獨坐,喜歡在別人面前裝傻,哈哈

      刪除
    2. 同樣紫微獨坐,科權魁鉞昌曲輔弼都沒有進三方四正,但算是會考試且不太需要補習。

      刪除
    3. 哈哈哈跟我一樣,我也都沒補習^^
      我超喜歡自己念書的哈哈哈

      刪除
    4. 覺得紫微的父母應該都滿重視學前教育的,在小孩成年前也提供了不錯的學習資源,所以也培養出自學的能力及興趣。

      刪除
    5. 我是一樓~我吉星多在自己的宮位(夫妻宮福德宮、命官祿)父疾有一顆煞星+做貴向貴。科祿在三方四正,家中算是赤貧。不過我個人很有想法,努力讀書,考上不錯院校科系這樣,在學期間拿獎學金努力打工存錢讀研究所跳更高。事在人為啦,我覺得紫微是不服輸吧,就是一定要證明自己能力😤

      刪除
    6. 樓上,敝人指的並不是有錢喔,而是指受到不錯的啟發比如說提早識字等。

      刪除
    7. 這右弼化科,化科都為聰明,某天就開竅,想通了。另外提到這武曲天府在子這位,己年生,命宮還有天魁財帛天鉞,事業宮還有右弼,福德宮還有貪狼化權文昌,命格頗高。這種人不只讀書考試,以後考什麼證照資格考也一考就過,還跳級,領導力也很不錯

      刪除
    8. 老師,我是紫微在子的那位,我發現自己跟武曲坐命的人很容易是好朋友,男性友人或是親戚則是太陽坐命的很容易聊得來(純友誼),這個也能從命格看出來嗎?

      刪除
  3. 為什麼選用貓頭鷹圖片搭配這篇文章?(看到這圖想到巨門?好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所以用它當配圖吧~

      刪除
  4. 哈哈,是的,一般認為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童話中的貓頭鷹常常代表聰明,事實上貓頭鷹本身在鳥界也的確算聰明的喔,卓越的捕捉能力,牠夜間視力是人類的100倍,是bose的1000倍呢~

    回覆刪除
  5. 覺得太陰化科,會昌曲的人超聰明
    舉一反三,看他唸書很輕鬆,好羨慕

    回覆刪除
  6. 我巨門化忌生活中很懶得開口,能不說話最好不要說,只有工作能賺錢的才想開口(抱歉我太現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巨門化忌省話一哥一姐,是哪位置的巨門呢?

      刪除
    2. 喔,對宮太陽的巨門,這宮巨門與父親緣分比較淺

      刪除
  7. 巨門忌坐命(有鈴星),真的不愛講話+1 (在辰)
    但常被說一開口嚇死人,把人氣哭也有
    不過這是巨門的智慧呀~不到最後關頭不講話

    ps.老師的網站好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