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網友提到,是否斗數命理也印證,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呢?

相信這是許多人心中的問題,我們算命,是希望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多一份準備,多些防範,看能否讓這不好的事情不要發生,或至少能減低災禍的程度。先說結論,大災,的確躲不過。重大的天災人禍,從吃火鍋被誤認仇家被砍,乖乖停紅綠燈被酒駕從後頭撞飛,飛機失事,地震海嘯,火山爆發,到外星人的攻擊等等,這種真的沒辦法,大禍躲不過,天要滅人,人是沒辦法的。

在古代醫療落後的時代,一個瘟疫都要死很多人,鼠疫、天花、霍亂,像14世紀的黑死病,幾千萬人死亡,短短六年間歐洲少了1/3的人。除了瘟疫,像是飢荒、戰爭也都難以避免,近年的covid19,也是造成很多傷亡。只是命格好點的,機率上好些,比較不會中,中了也比較不嚴重,或有好的醫療,恢復良好等。比如戰爭來說,命格好的,運氣好的,100個上陣死了90個,你就是那存下來10位其中的一位。如果bose上戰場,就是那90位中的一位,因為我命盤煞星太多了,有煞的,勇猛善戰,但會戰死殺場。

撇開天災,重大人禍,剩餘的凶災,就與你的本身的個性息息相關。命理看似不邏輯,但又很邏輯,人活在命理中,也活在自己個性中。一個人的成功失敗,在命盤上可尋,但其實從那人的個性,就可觀察出端倪了。

有位友人,是做音響視聽的,因為服務周到加上人緣很好,許多要舉辦活動都指明要找他,他的人也積極上進,工作之餘,還進修讀研究所。但這位老兄但對身體不在意,常常因為工作關係,為了多接幾個案子,行程安排緊湊一天要趕好多場,趕場期間餓了就衝進超商,隨便拿幾個麵包,飲料,一邊吃一邊工作,長期作息混亂,吃得不營養,結果年紀不到40,就已經被診斷出糖尿病。我看了他命盤,告誡他一定要好好調回來,不要把「健康」交給醫生負責。

說到糖尿這種現代文明病,年紀有逐漸向下的趨勢,以這種第二型後天慢性的代謝異常,主要來自於生活作息,飲食上,「慢慢」造成的。在前期胰島素阻抗的狀況,已經會帶給你身體許多訊息,比如容易疲累,不能餓,一餓會抖就要趕緊吃東西,且要吃很多飯、麵,吃完就昏昏欲睡,像這種症頭就已經可以說是準糖尿病了,屬於危險群了。驗血糖還在標準值內喔,但在這樣下去,某一天,醫生就會宣判....你糖尿病!然後開始吃藥控制,控制不了,就打胰島素,壓不下來就提高劑量,再來的結果,就可想而知,是可預期的。

像這類狀況,是運氣不好?老天要亡我嗎?不是的,是你自己滅自己的。這時命理的角度,可以告訴當事人,你哪年何時身體會有災喔,提醒當事者適可而止,防範未然。

比如工作上,你就好高騖遠,不腳踏實地啊,做事漫不經心,草率了事,卻希望上司提拔升職加薪,這有符合邏輯嗎?或許有一時的好運,果真升職,但個性沒改,運過了,有天還是會被人看破手腳,被拉下來啊。

命理是講運氣,談運勢,還是符合邏輯的。你平時喜歡開快車,不遵守交通規矩,就是容易出車禍啊,不能說「啊那個人就檔在我前面我煞車不及」吧,筆者看了許多成功的人,也看過許多大破敗的命例,對照命主個性來看,沒什麼違和感....你這樣的個性,大概最後就是會這樣啊...有需要算命嗎?

還是需要算命的,哈,但算命就是要認清自我,輔助了解自己,進而調整步伐方針,天災不要說,這誰都躲不掉,也不需要去憂慮這些,但我積極改善自己個性上的缺失,勇敢面對我個性上的缺點,我有努力,未來的我就會更好,這很符合邏輯吧,不然都不能改變的話算命幹嘛?像bose我天機的,天機的人就是頭腦很會動,身體不太動,說得多,做得少,那我就從事需要動腦的專業,心理有確定的想法,就要督促自己去落實。

「老師,我走這鳥運怎麼辦?」,走爛運你就要更努力,不是待在家什麼都不要做,不是躺平就沒事。古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那個讀書就是要你去充實自己,改變想法,調整自我,去改善缺失,期許未來的我會更好。



10 則留言:

  1. 其實我很認同老師的說法
    我發現成功的人 個性都很認真樂觀進取

    反而失敗的人常常找藉口
    越來越覺得 個性決定命運這句話

    而且命好的人再爛運更會調適自己~
    命不好的人就很喜歡為自己找藉口

    回覆刪除
  2. 大師,我想大家應該比較感興趣2024總統大選,疫情應該逐漸上軌道,前陣子賴副總統 小手術,是否煞星走在前,吉星於後,或是提醒,而台北首都市長之爭,正如您之前說的,柯市長大運似乎…,有在欣賞文章的就能窺知一二,我們還是得顧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邊只有柯市長的命盤,網路也曾傳過小英總統的,但尚未研究確定。話說這柯P為戌宮機梁,有輔弼,化科祿存等吉星,古人稱為文清顯,為武忠良,足智多謀善談兵,但不宜從政做領導,應為獻策,比如在醫療上給政府建言,是最佳位置。

      刪除
    2. 佩服大師,鮮少有命師敢論斷政治人物,中國帝王時代自古軍師有之,還有當代香港鐵板甚算,未來挑戰勢必大增,教學相長,

      刪除
    3. 謝謝,您客氣,我真的不是什麼大師,當個老師可能還可以,我只是喜歡研究紫微斗數,將斗數知識用於生活中,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而已。

      刪除
  3. 記得前幾年,疫情還未發生前數月,耳聞家人說,隔壁隔壁約五間一長輩,有天晚上挨家挨戶應門,說肚子餓想要借些費用,而我們隔壁類似透天別墅,算是不窮類型人,他怎麼會借錢吃飯呢,而竟然也沒有人借他,剛好那天我不在,如果我在我一定傾囊相助,但就是這樣巧,那幾年到現在正是我最窮時刻,就算遇到我,我還真的連一百塊都拿不出來呢,結果是隔天早上有救護車,最後竟真的是餓屬,第一次遇到真的有人餓屬在家,難道他沒家人嗎,我不詳述,他一個人住,偶爾經過他家門前都看到他一個人坐門前抽煙打招呼,實在很難想像人餓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然後隔天巷尾鄰居站著討論此事,都知道有敲門借錢吃飯,我就在納悶,那不就你們都沒借給他,……,我在想,不是不借,是命運,人一定有走到哪個大運,這算是煞星還是化忌,也是難過,古人有面相論,法令紋雙入嘴角,當人只有小孩子最快樂,但也不見得每個小孩子都過的好,命運~

    回覆刪除
  5. 還沒聊完喔,人在外,寺廟樂捐不手軟,親朋好友酒食肉歡飲搶付錢,樂善好施,但是如果有人向你借錢,似乎就內心不舒服,變了個樣子,人性~ 最後疫情導致全台灣所有宮廟寺無人群,全世界隔離,共同體驗…,宇宙時空運作,需要時間,大師,不好意思,您的台,多話囉,大家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這讓我也想到一位過世的友人,祖產好大一片,在19號公路旁,原本要蓋私校,結果不知為何申請沒過現在變荒蕪之地,他離了婚後,五十幾歲無一技之長,謀生能力不強,工作有一搭沒一搭的,靠兄姊救濟,生活拮据,導致長期營養不良,很久沒看到他才知道今年生病不久就走了,一大片祖產仍在那路邊...您提到的故事這我也有同感,現今社會仍有吃不飽穿不暖的人,只是說這些人會落得如此,與自身個性有關,在台灣,只要好手好腳,求溫飽不難。卻因為個性上的缺陷,將自己導到深淵。說到這餓死,一般健康的人,一二十天不吃(要有水),是不會死的喔,其實那都是長期營養不良造成身體器官結構已經很脆弱,最後一個小小的稻草,就會壓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