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命運,還是自我暗示?

台積電法說表現亮麗,三奈米進度符合預期,預計下半年開始量產....這幾奈米對我而言,意義不大,我也不懂,只是感覺這世界科技持續的在進步,不斷的在突破,帶給人類許多方便,新的體驗,也大大的改變人們的工作,如許多操作都可於雲端系統搞定,車子自動駕駛,電子支付....這讓我想起昨日用餐的情形,因為一天吃一餐,用餐時間也不需固定,就喜歡找冷門時段,下午三點去吃,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服務也通常特別周到。開進停車場,自動辨識系統,用餐付錢bose用信用卡感應,發票直接存裡面(雲端),報電話號碼後還能累積會員點數,離場時到停車繳款機按一按就好了,非常方便,這些都是過去想像不到的。

許多花勞力、耗體力的工作逐漸被取代,改以AI人工智慧,透過大數據,電腦不像過去呆板,開始可思考,光是快,就大大減少人力、時間成本。許多工廠紛紛引進A.I.技術,像是日本麒麟啤酒,將老師傅的技術移到AI管理,原本要花一小時的工作,縮短為1/10,也就是十倍速的增長。

科技日新月異,新事業不斷產生,但有一個行業是一直都有的,很早就有,現在也有,想必未來也還是會一直有。無論世界怎樣變化,都擊敗不倒它,都有其需求,各位客倌想到了嗎?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是...?

「性工作!老師」

嗯..的確,這在唐朝性產業就很發達,那時的小姐素質就很優,台灣雖然仍未合法,但問問老司機,就知道每個縣市都有「快樂」的地方,就算不知道網路上「喝茶」也很方便,未來還有望未來制訂專法成立性專區....

威~不是要講這個好不好...是-->「算命」,命理產業。

算命從很古老就有了,中西皆有,看看中國歷代名家,什麼劉伯溫、姜太公、鬼古子,諸葛亮也是喔,他是軍事家,也精通命理,寫了《算三世》,古代軍師似乎都要上知天文下知「命理」,從以前,到現在,算命業始終都存在,都有其市場需求。

有人,就有命;有命,就有運。《bose回憶錄,尚未出版》。

人對於未來茫然,需要指引的時候,有的人自我學習,有的求助於專家,有的宗教,有的去算命。「老師,我調過去好嗎?我要接受這主管職嗎?」、「老師,這樣我還要跟他在一起嗎?」、「我這投資案會成功嗎?會賺錢嗎?」、「今年生子,小孩健康孝順嗎?」...

有的人不算命的,對算命嗤之以鼻,認為那是被算命師「暗示」去了,都中了算命師的伎倆...算命說我是怎樣的人,你相信了,往後就真的成為那樣的人。如爸爸帶小孩去算命,老師說這小孩刑剋六親,六親緣薄,出外命,性情不穩定,工作換來換去,賺嘸錢,爸爸相信了,小孩聽了也覺得自己就這樣,植入了信念,影響了行為,結果後來真的變成那副德性。

如果暗示就能效果這麼顯著,那很奇怪,我哥小時候也有去算命過,說老哥以後會飛黃騰達,賺很多前破億,怎麼至今快半百仍窮困匱乏,還是因為自己不夠相信,沒有足夠「暗示自己」?

記得第一次算命經驗,就留下深刻的印象。高中時參加一項全國性的比賽,在這之前,已經有三次參加的經驗,每次都中劍落馬,輸得徹底。媽媽帶我去給徐靜觀算,老師講述命盤完,媽媽順口問了一下,老師,這次比賽有希望得名嗎?老師不稍幾秒,笑笑的說,「這次一定得魁!」媽媽滿意的笑著離開,我心理可是苦笑,得魁...拜託,一點感覺都沒有好嗎,有個第四第三就偷笑了,雖然這次準備比以往講究,但本身實力自認不足,上屆的第二名又回來比耶,我有自知之明,本來就與對手差一大節嘛....

結果那次真的拿第一,還真的給它得魁。

好漢不提當年勇,言語本身是有力量的,bose是相信「吸引力法則」的,信念有它的力量在,保持正向信念,相信自己,對未來的自己絕對有幫助,但那都是對「未來」,你相信自己是怎樣的人,就會變成怎樣的人。我有時也會看些成功學的書來增強自己的信念,偶爾喝個心靈雞湯補補也不錯。

講未來,是對自己一種暗示,是對號入座,但如果撇開江湖郎中籠統算命,而是能將你「過往」的事跡,時間點,準確的講出來,那應該跟「暗示」沒什麼關係了喇虎。

世界上本來就有許多事情是科學無法解釋的,人不一定要算命,但不是說算命就是騙人,是唬人的玩意兒。命運本來就存在的,不然怎麼算得出來呢?



7 則留言:

  1. " 能將你「過往」的事跡,時間點,準確的講出來,那應該跟「暗示」沒什麼關係了喇虎。"

    哈哈哈,確實是!

    不過... 賽斯告訴我: 過去/現在/未來 同時存在! 所以, 把~~過去資料調出來, 確實是跟暗示沒啥關係, 因為它(過往的東西)本來就存在了的. (我好像在講廢話... XDDD

    "...算命過,說老哥以後會飛黃騰達,賺很多前破億,怎麼至今快半百仍窮困匱乏,還是因為自己不夠相信,沒有足夠「暗示自己」?"

    我比較好奇老師你怎麼看你哥的命盤呢?(關於將來的部份) 洗耳恭聽~ 希望老師能不吝分享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奇...這運預測為強運,前五年有零星些許的好機遇,但至今仍無重大起色,我仍持續觀察中。

      刪除

    2. "我也好奇" ~ 您... 這... 真是四兩撥千金的回應. 我該學的是這個(怎麼說話), 而不是紫斗; 哈哈哈 XDDD

      刪除
    3. 哈哈,我真的好奇啦,他走入一個上升運,命運會怎樣帶他我也好奇,因為目前看他是仍無重大進展,事業婚姻健康都不OK。

      刪除
  2. 哥哥是那位紫破化權的哥哥嗎?
    不知道他到人生最輝煌的大限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是我的堂哥。我的親哥目前也還沒起來,他走第五運廉貪,是命盤強勁的上升運,明年邁進下五年,仍持續觀察中

      刪除
    2. 老師好,看以前大海之水那篇
      哥哥應該是甲年生紫破在未對吧?
      起運土五局,第五運從虛歲45開始,前五年代表現年虛歲50,流年走同梁(今年比較清閒?),現在大運走廉貪(乙亥),此運飛科回本命,會有名望嗎?
      紫微得大限飛科,如果有不知道是怎樣的名聲?
      也許是我不會看,但我覺得第四大限太陰(甲戌)時不是最好嗎?此大限飛三吉入本命三方,應該更強力吧?
      還是說大限遷移的太陽生年忌影響發展了?
      還希望能多跟老師討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