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對誰看對眼?

「老師,有人認為命宮有煞星的人會跟命宮有煞星的人看對眼結婚,老師覺得這個有其理嗎?」

這對只要看過些許命例的斗數研究者來說,其理不攻自破。先說結論,煞星,羊陀火鈴劫空,不是主星,不應主宰。就連主星,也沒有哪顆星就一定會與哪顆星「看對眼」的,我不會說,「耶~你紫微星坐命的,會與貪狼的對上眼喔,去去去~去找你喜歡的狼來配」。這是一相情願的將斗數簡單化,這類知識好吸收,卻誤解了斗數。

先將這看對眼結婚拆開為「對眼」與「結婚」兩方面。

你會與誰「對上眼」,是與運息息相關的。像我,大學時喜歡的,就班花。只要好看,那個內在一定是善良且賢慧的。之後,仍喜歡漂亮但最好是又能彼此談得來,我講的笑話妳會笑,有反應,喜歡吃的、去的地方差不多,又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再來年紀又稍長,漂不漂亮隨便都可以,但要有謀生能力,工作表現好,受到周遭人的肯定,都覺得不錯,人際關係還不錯,最好不要黏,乖乖的不會出什麼亂子,還可以跟我分享討論讀書心得,電影感想,這種最對眼。

隨著年紀的增長,「對眼」的會改變,伴侶可以是任何一顆星坐命的。像我三弟異性緣超好,情史豐富(應該說風流史),每個主星坐命的大概都收集完成了(可能還有重複)

不過,早期,是真的會受到「夫妻宮」的影響,喜歡夫妻宮星的人。

夫妻宮是感情的宮位,是我的感情傾向,我喜歡的配偶類型。如武曲天府於子午位,破軍在夫妻那還真的滿喜歡破軍坐命的,很容易被破軍吸引過去,其次是破軍的對面「紫相」,事業宮的也會。但也不是「全部的」破軍,都會看對眼喔!(你覺得20歲的武府,會被50歲的破軍吸引嗎?)。但天性就是喜歡「破軍星」的特質,那種有才華,敢作敢為,又勇敢有主見,挖~覺得能這麼優點好棒(因天府多半沒有這特質)~很容易被這特質吸引過去。

我喜歡夫妻宮的你

可能有個疑問,老獅啊,我夫妻宮破軍,但我男朋友太陰耶...怎麼會這樣?這樣是會不合嗎?不會結婚嗎?若結婚會不好嗎?

另一半不是夫妻宮的星,很正常啊,唉呀,這種狀況太多了,不勝枚舉。不過,也看過不少真的嫁娶到夫妻宮星的人喔,太陰在夫妻宮,太太真的太陰坐命的,看到這類命盤時,不覺莞爾,好像命中注定似的,我不會說你們一定「婚姻和諧」,但我會說,你(妳)就是喜歡這種菜~令你著迷(或曾著迷過)。婚姻和諧否,是否有婚緣,還牽涉到許多條件,要看其他角度。

主星都不一定了,何況煞星。命宮有煞星,會與命宮有煞星看對眼,這是很空泛的說法。許多人命宮都有煞星,羊陀火鈴空劫六顆,命盤也才十二宮,很容易命宮就中煞了。若此成立,那命有煞,是否就不太會與「命無煞」的人看對眼了呢?這對有研究命盤來說,就很容易不攻自破了。

若說火星坐命的,與命宮有鈴星的,在一起可能會比較「協調」,這還可以研就研究。火鈴本為「對星」,一陰一陽,陰陽能調和。或者說,也的確有派別認為夫妻宮煞星,若與對方命或夫妻的煞,兩煞有良好組合,可以增進夫妻關係。這都可以研究,只是這不屬bose的研究路線。

看對眼否,不應只以星曜作考量,或僅以煞星為條件。再來看「成婚」,這更複雜了,看對眼,不一定會成婚。現代人「婚姻」的想法,看法,價值觀已經與古人大不同,因此,婚姻已經變不好斷了,只能說與誰有「婚緣」。

有個學員參加紫微斗數比賽,拿考題給我看,其中有一題問此人婚姻年份,選項中除了有各種年份,還包括有「至今未婚」的選項。我說,這我也不會喔,大概出題者與通靈的才會作答。如果是問說,「此人已結婚,請問於何年成婚?」,這還可以回答推敲。有結婚年份,還有未婚的選項「並存」,那這婚姻有無,不就是絕對的!?此命一定有婚,此命一定無婚這樣的「宿命論」?

論命,不要宿命。bose寫部落格,起出動機是記錄所學,老師教的,自己悟的,來與「現實狀況」比對,符合思考邏輯,找出合適的論命方式。因為是個人部落,所以很「個人」,個人論點你認同,那很好,有解決你的疑問,我很開心;不認同,也很正常,也很好,表示你很有自己的主張看法。

來研究一下學員傳給我安倍的命盤,有老師在網路影片討論,紫微破軍丑坐命...疑,怎麼看都不像咧...



14 則留言:

  1. XD 這題是我問的
    因為有認識的人真的跟他的外遇對象命福煞星一致,命火星福德鈴星,供BOSE老師參考

    回覆刪除
  2. 論命,不要宿命
    +1

    賽斯心法間接證實了自己多年的心裏想法: 命盤上的變化有如萬花筒般的千變萬化啊... (即, 不要用「已知的」去「框架了」我自己啊...)

    回覆刪除
  3. 老師,還真巧,我妹天相坐命,她夫妻宮好像就是紫微,就真的嫁給一位紫微天府同宮坐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相坐命.... 那, 夫妻宮應會是紫微貪狼雙主星 ^^

      以順時鐘來看, 天相 "永遠" 在 貪狼的前面 (天相/貪狼二者中間空一格)

      刪除
    2. 是的,命天相,夫妻宮為紫微的話,就還會有貪狼。所以為巳亥的天相人。配偶紫府人,那也滿是妹妹的菜喔~

      刪除
  4. 日本流傳安倍生在丑時,空宮對宮太陽巨門,像嗎?
    https://www.shihei.com/column_sp/bk/column.sp04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像,我覺得比較像子時。

      刪除
    2. 是廉破在酉坐命嗎?

      刪除
    3. 首相算不算,斗數裡不是有……路上埋·希望不是這樣~還有一說是太陽化忌坐命,廉貞好像也是政治星辰,我一位同學就是高考及格,也是廉貞祿坐命,破軍權對宮,武曲科官祿,

      刪除
    4. 是的廉破,以他宰相的作風,與一生的起伏,bose認為非常的廉貞化祿與破軍化權。

      刪除
  5. 我紫破坐命
    我上個對象 是命宮坐亥 文昌坐命
    對宮廉貪這樣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喔,紫破坐命的夫妻宮為空宮對宮廉貪,那這位對象就屬於容易吸引到你(妳)的人喔

      刪除
  6. 是不是外國人排起來不是很準,需要作些調整?之前幫馬來西亞的朋友排,命盤看起來也不像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