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累積

 講到專業,讓我想到前陣子,家裡需要整修的過程。師傅來,稍微勘查了一下,就開始先拆除之前的裝潢物件,原本以為會先從椅子開始,結果先從玻璃門。先叫我們把玻璃門外的電捲門拉下,「耳朵摀住,會很大聲喔,人走開喔,會噴很遠!」,師傅叮嚀後,選擇了上方角落下手。果真,超恐怖的大聲,大概隔壁的隔壁都聽得到。榔頭敲打三四下後,整個破碎散落各處...

收拾完碎玻璃裝袋,隨後又即刻拆其他裝潢,「你們這個用七八年有了喔」,對耶,差不多這個時間。我好奇的問,這從裝潢就能看出用幾年喔,這麼厲害。「不是啦,你這地板磁磚就是那個年出產的啊!」

喔~原來是地板磁磚漏餡兒啊...    「這建築用什麼材質,我一看就知道哪年建的,像你家對面,那個建20有了,旁邊那棟大樓至少40年了...這我一看就知道,都不用騙我..」老師傅一副很臭屁的樣子。

既然很樂意回答,我就進一步問他許多裝潢的事。才知道他們光是拆東西,有一定的步驟、流程,包括安全措施,我原先以為不就「拆」嘛,有什麼難的。這從哪先拆,榔頭打哪部位,怎麼拆卸才安全有效率,這就是「專業技術」,知道哪年的建案,則是「時間的累積經驗」。

學斗數何嘗不是如此。需要老師傳授的專業技術與經驗,再透時間的累積經驗,是一條不斷探索、研究、追求的過程。追求什麼?以技術而言,當然是「具體論斷事情發生的時間點」,比如

「你去年失戀喔..」、「你前年有個很大的轉投資喔」、「你今年被朋友害到損失不少喔」等,能到這階段都已經是Pro了..

大師級的會是「你去年失戀,哭得很慘,睡也睡不著,是因為對方怎樣,妳覺得怎樣...」「你那投資案分幾筆進場,且錢是借來的」、「妳這破財呢,是因為自己心急,該做的省略,結果被人抓到小辮子,妳也拿他沒辦法」

(喔對了,以上都不是「暗示」喔,延伸閱讀:是命運?還是暗示

這種細緻、具體的論斷,是斗數的長項,才是斗數家要追求的目標。絕對不是一般看看個性,講講勸世文,那種不叫算命。有的人,對於「紫微斗數」的認知是停留在那個地方,不曉得是不是被網路算命網站,那種電腦機械式算命所誤導,然後才說紫微斗數不準。

紫微斗數準不準,是由那位幫你看的老師決定的,不是本身這套論命系統不準。準到什麼程度,也是老師看盤的功力決定的。以上bose提到大師級的論斷,都絕對是可以從命盤看出。有位斗數的老前輩,已經過世了,原本是學八字的,徐老師跟他談到斗數,他回答說,「斗數我知道啦~我有去書局買書看,根本不準」,結果後來帶去給周老師算,一算,準到靠杯,驚為天人,之後這位前輩醉心於斗數去了。

這種大師級的論斷,除了有高超的看盤技術外,還需要老師本身實際論命時間經驗的累積。你需要時間去理解、去消化老師所教的內容,也需要時間去應證所學,更需要持續的去思考、去整理歸納出自身心得。

對了,bose最近在籌畫線上相關課程,若你目前在學斗數的路上正遇到瓶頸,遲遲無法突破,歡迎免費預約bose博思1v1線上會議按此預約會議。bose會透過會議來了解你目前的狀況與目標,來判斷如何幫助你學習紫微斗數。(非論命諮詢喔~)




4 則留言:

  1. 老師,這拆除工作聽起來很有破軍的味道,說不定老師傅是殺破狼坐命的呢

    回覆刪除
  2. 那位已過世的老前輩,是否姓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