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忌忌三年

怎麼又是金典酒店?! 昨天去洽公在金典酒店後面,今天約人吃飯怎麼又恰巧約在金典酒店? 或者,昨天才去郵局寄信,怎麼今天又得要去郵局匯款?


 


平常不太吃牛肉麵,怎麼突然接連兩三頓都吃牛肉麵? 一下家人要吃,一下朋友請,或者想吃的東西沒開店,就吃附近的牛肉麵?


 


! 怎麼最近一堆人跟我借錢? 我是臉上有寫請跟我借錢是不是? 真奇怪,但也有可能是……


 


!怎麼兄弟像是約好一樣,前兩天大哥還我錢,弟弟不約而今天突然也還我錢? 之前也沒說要還啊!


 


這地方好幾年不曾來過,不曾走這條路,怎麼接連兩天這麼巧連續來這裡三次?


 


剛剛吃午飯進餐廳人多等了好久,吃完換個地方喝咖啡怎麼也是人多要等?


 


為什麼最近從家門口騎車出來,都是紅燈? 又很奇怪的,有一陣子不論什麼時候出門,一出路口就是綠燈?


 


剛剛開飲料罐不小心溢出來,拿抹布來擦,疑! 剛剛狗狗不就也尿在這,怎麼連續在同樣地方做清理動作兩次?


 


 


有在研究斗數,很自然就會將發生的事情,試著在命盤中找尋答案,長期下來,就會特別對周遭的一切,觀察特別敏銳。


 


是否有發現,常常會接連好幾天發生一樣的事? 或者能感覺在走什麼運,因為發生的事情都有共通性。


 


不信命的覺得這是過敏! 只是碰巧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信命,懂命的,就會意識到自己目前走入什麼運。


 


就像之前到台中出差,陪母親到台中參加同學會一樣。第一,我都往南部跑,怎麼連續兩天要往北部,而且都台中? 又,出差時明明會走的路,走到迷路,一直繞不出來,眼看來不及心理焦慮到爆炸,結果最後遲到。怎麼那天同學會,母親有事拖到很晚出發,眼看再不出發就遲到,內心同樣焦慮,之後長輩約的餐廳,明明會走,就也一直走過頭,同樣的路來回壓三次?


 


連續兩天,不同的事件,但卻有相通性。都感到壓力,與來回繞路。


 


如果按照命盤來看流日,是不可能兩天走一樣的星,或者兩天都化一樣的忌在同樣宮位。這種狀況,要從流月來看流日,不可單從流日下手。流日的吉凶,大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與當事人無關痛癢的瑣事。大事也不會顯現在流日盤。


 


看盤要分輕重,越嚴重的越往上看。


 


例如車禍受傷,雖然碰撞當下只有幾秒,但車禍所造成的影響長久,或許必須住院幾個月,或者心有餘悸個整年。這種大事,就要從大限,流年盤來看。


 


又例如親友的過世。雖然那天過世,但妳至少會整年記得這件傷心事。那就要從大限,流年盤來推敲。


 


又例如感冒,踩到狗屎,打牌輸錢,烙賽,這種烙過就沒事的,船過水無痕的,影響不久遠的,流日看就夠,連續幾天都踩到狗屎,請查流月。


 


大致上可以這麼說,如果這幾年都這樣,大限來的。這幾個月都這樣,流年造成的,這幾天都這樣,流月可看出端倪。


 


此外,為何會連續呢? 這牽涉到忌星有黏性的關係,飛星四化有【一忌忌三年】之說,這觀念可參考。


3 則留言:

  1. 哇~~原來老師你也是對日常生活瑣事觀察這麼細唷,我也都用日記寫下每天發生的事,並註明農曆年月日時發生,這個習慣我已經保持兩年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這熱情能維持這麼久。
     
    「一忌忌三年」是什麼呀? 可以透露嗎? 光看字面上的意思我會推測為忌坐、忌沖、發動忌星之年,以交友為例,假設本友忌入大友,大友忌入之年與忌沖之年,再加上走到大限交友之年,這三年是否為您所指的「一忌忌三年」呢? 看了那麼多本書,印象中沒看過這個名詞耶….. 我好好奇唷 = = a 
     
    您提到兩三天都做一樣的事,經過不斷思考後,我發現也許還有一個可能唷(我猜的啦),比方戊癸年生人,流月走紫微,流日走到丑到卯,發動乙干紫微化科入流月,這兩天都跑去理髮或洗頭(因為對上一級盤產生影響),您覺得有沒有這個可能性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如果大運走得宮位是自化忌,那十年是不是就混不出什麼東西?  如果連續四個大運走得是自化忌,那人生是不是就沒搞頭了?
    [版主回覆08/21/2012 14:28:08]就我的經驗,這種連續四個自化忌還沒有這個印象有看過。就算如此,只要祿權科有入三方,好的東西仍舊有得到。就算沒有,大限其他宮位也可以化入本命啊! 大限財帛飛得好,仍是有得財。

    回覆刪除
  3. 您的情況,偶只想到----> 恰巧現在是..農曆七月...ccccc(陰陰的笑..笑的陰陰)
    請問: 十顆化忌星,哪顆有<一忌忌三年>的威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