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圍術

前陣子,在一個聚會當中,一位友人談話中聊到最近諸事不順,人生down到谷底。


 


「摔車…….,然後還被自己員工背叛……..我的小孩被醫生診斷為罕見疾病…….


 


 


(等等.......)


 


 


平常就喜歡就生活上的事與斗數連結的我,聽到這三件事,頭腦馬上浮現三個字!


 


子女宮一定是子女宮出問題!!”


 


(當然沒有講出來,暗自想當然爾而已)


 


為什麼呢? 子女宮也是疾厄(身體)的福德,可用來看車禍,意外,血光。子女也為為我的下屬,我所管轄,代表下屬,員工,合作夥伴。第三,子女當然代表我的小孩,運勢而言講的是男孩。


 


看她的年紀與我相當,一定走第四大限不會錯。啊不就很明顯地透露出子女宮的破敗? 這三件事雖然各自沒有關聯,但都是規子女宮所管。


 


可以說,這種破害像肉粽整串的,是整組整付在賣的,一種package的型態。


 


看到一位老師對她的子女認真栽培,付出許多心力,可想而知,在學校也一樣對學生很付出,一樣很栽培。相反的,看到學生爬到老師頭上拉屎撒尿,可知道她在家的子女也是一樣刁蠻難以管教。


 


學生,子女,在斗數上同屬一宮位,都是規子女宮所管轄。這種連帶關係的推斷,客人每每嘖嘖稱奇,但在斗數盤上,其實卻很清楚地可以看到。


 


要知道宮位,其實就是一種範圍術。先人設計一格格的宮,有其重要性。十二宮要涵蓋一個人一生全部的內容,夠用嗎? 夠用,端看對宮位的內涵有多深的認識。


 


四化飛星派對宮的運用非常靈活,不僅僅只看字面上的意義,有些還真的不講不知道。徐曾生老師在其著作紫微斗數命運分析裡有提到,[立向]的重要性,一般斗數大師視為不傳之密。要用四化來推命,立向的功夫不可少。立向就是確立方向,也就是宮位要抓對。宮位不對,飛的四化就不同,結果就不同。


 


一般學四化者,容易陷入四化的泥沼,整天研究祿權科忌怎麼飛,我呢,則喜歡研究宮位。宮位的運用,宮位的含意,宮位重疊。因為,如果都不知道這宮位講的是什麼,飛什麼飛咧? 祿是好,忌是凶,啊什麼好? 什麼不好? 甚至有時候對於某宮位祿反而是不好,忌反而是好咧。


7 則留言:

  1. 回想幾年前 上班時間在忠孝東路四段騎機車去公司  在靠近路口被一台公車追撞 連人帶車滑行一百多公尺 最後上救護車送到醫院 奇蹟的是身上連一個擦傷都沒有 這樣狀況是不是可以感謝子女宮呢? 後來公車司機賠我六千塊~~
    [版主回覆09/02/2012 01:01:32]怎麼這麼好,我車禍都還要賠人錢。(對方學生說沒錢修車),這被撞還有錢拿,這大概是有化祿進來。
    這車禍,子女宮可看,遷移宮可看,星曜也絕對要看。前幾年,我走入車禍格局,也不用飛四化,光是那一年,就發生三次車禍。一次閃貓緊急煞車後面小貨車撞過來,車尾半毀。第二次等紅綠燈,後面的後面沒煞車撞到前面,再撞到我。第三次,也是等紅燈,被後面車小小的kiss到。從那年之後到現在已整整三年,沒再車禍過。
    所以是運喔,不是我開車技術不好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
    斗數真的很神奇喔
    我昨天發現我的兄弟宮有天魁星(表示兄弟中有"貴"者)
    哎呀..難怪我唯一的弟弟一路扶搖直上..
    老師請問
    如果命宮被火星鈴星夾住
    會有甚麼影響
    [版主回覆09/02/2012 00:48:45]怎麼扶搖直上法?
    火鈴夾,羊陀夾,劫空夾所產生的破敗,前提都要是命宮本身星弱,有化忌,有煞星,最怕空宮帶煞。如果沒有,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夾不夾。
    產生的破壞,主要仍是看主星為何,命格為何。偏精神性,心裡的,就克應在勞碌,奔波,少親情,孤獨,煎熬,是非,病痛等,若是偏物質星,就多失財,環境變動,挫折,阻礙,破局,小人等。例如破軍遇火鈴夾,增加破軍的變動,奔波,以及勞碌。但也還好,破軍本來就勞碌,沒有多安逸的破軍啦! 就連破軍化祿,也很忙耶!

    回覆刪除
  3. 感謝提醒宮位及其重疊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4. 那件車禍最好笑的地方是:撞我的公車司機居然跟警察說 "是我倒車撞到他" 然後我爸就問警察說,你有看過機車可以倒車騎嗎?
    [版主回覆09/02/2012 15:28:22]好笑,說得也是。

    回覆刪除
  5. 自從回台北後就真的很少開車,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都忘了怎麼開. 之前唸書有時要開車從高雄殺回台北, 覺得高速公路嘉義---台南那一段最難熬,開車開到不知道是醒著開還是已經睡著,嚼著超涼口香糖跟播放瘋狂搖滾樂都救不了我 ,現在回想居然都可以平安回到家,感謝老天~~  現在常搭飛機後,最害怕聽到空難的新聞 , 空難要平安生還真的需要奇蹟 !!!!!!

    回覆刪除
  6. 開車技術看停車就知道啦~~像我之前停車,出去進來喬了六七次都還無法平平的放在那個小格子裡,連路人看到都在笑,又不能請路人幫我停車. 最佩服有人技術好到, 車子停到小小的空格裡,跟前後車的相隔距離都不到一公分耶~~
    [版主回覆09/02/2012 15:29:06]不到一公分? 神乎其技!

    回覆刪除
  7. 子女宮有祿不好,因為愛花錢,亂消費,田宅
    有忌反而是好的對家庭付出很多!!!!我之前認識的一位老師說,忌在我宮起碼是成就自己..........而不是成就別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