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你也會這個!

一如往常,獨自一人來到咖啡廳,點了一杯大杯的熱美式,咖啡都快喝完了,卻沒啥靈感,白紙一張。


 


「疑! 你也會這個喔!」突然,有位小姐走過身旁,可能是看到我桌上的命盤吧,驚訝的停住腳步。


 


「我也學過啊,你有在開班嗎? 有在幫人算嗎? 有收費嗎?」她興高采烈的蹦出連發問號。


 


「有興趣啦,這只是我的小小興趣,當副業在做,喔妳也學過喔,內行喔,一眼瞄過就知道是紫微斗數了。」


 


「我是太陽太陰啦!我坐不住,喜歡跑來跑去,之前做國際貿易,現在是行銷。」


 


「太陽太陰喔,是丑宮還是未宮?」


 


「當然是丑宮啊!」正當我還摸不著頭緒為何這麼說,她又接著講~


 


「我斗數是在台北跟一個XXX學的,你知道高雄有個老師多厲害……


 


哈哈,太陽太陰的就是這樣,人熱情,不太耐靜,帶雞婆性。但這種雞婆是良性的,廣結善緣這樣。由於福德宮天機巨門,本質是勞心又勞力,勞心是天機思慮多,巨門為奔忙,機巨主思想多變動,反應很快,使人積極進取,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雖然哪年哪時生不知,但一張命盤大概的方向就掌握在手裡了,喔不,掌握在心裡比較快。


 


容我再度囉嗦一下排盤的重要性。


 


對於排盤,幾年腦排手寫下來,已經練就到只要給我一顆星,位置在哪,就全部星曜了然於心。以前還要先找到紫微星,然後在那邊口唸紫微天機逆兩旁,格一陽武天同當…..這樣,唸完天都黑了。


 


有些人會問,真的要學排盤不可嗎?斗數不是要看三方四正?不是很注重對宮關係?星曜相互影響,要能做到隨時隨地的研究,能對這些星曜的位置不了解嗎?現在電腦排盤,甚至智慧型手機App,排盤很方便,但,有頭腦方便嗎? 電腦有可能不在身邊,手機有可能沒電。頭腦除非是撞壞掉,不然應該是要用就有,有絕佳的機便性。


 


斗數就是用這些星來講你的一生,這些星形成一個小宇宙,星與星相互影響。這些星每個人都有啊! 但不同的位置組合,星曜碰撞,產生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質,走不同的運氣。同樣是廉貞,是廉貞獨坐,還是廉貞天府,廉貞天相,廉貞七殺,廉貞是否有遇煞,遇吉? 什麼煞? 是火星還是鈴星,是昌曲還是魁鉞,廉貞是化忌還是化祿,這都會造成不一樣的性質,進而產生出不同的事件。


 


扯遠了,那位熱情的姊姊離開前又過來跟我寒暄幾句。


 


「我認識幾個太陽太陰在丑宮的,都做老師耶!,妳是不是命沒有進文昌」


 


「我…..現在也像是老師啊,我有在講課,教這個……


 


她把名片遞來個交換名片。處事低調的我,沒有名片。


 


「我們在借那個X斯大飯店那裡舉辦一系列企業管理的課,現在課上到人際關係,如何提升EQ….


 


原來,文昌有進事業宮,那文曲就在財帛。這陰陽遇昌曲,可是格局架構頗佳呀。


 


無奈…..辛年生,文昌化忌,難怪。不過文昌化忌,文曲就化科,文昌是課內,文曲是課外。一個是正科班,一個是異路功名。這種命局很自然就會捨棄學校教的東西,而對課外讀物很有興趣。


 



 


 


5 則留言:

  1. bose大人以後千萬別歇業啊~~我的孫子,還有孫子的孫子,都要找你算啊!!哈哈
    [版主回覆08/24/2012 16:13:39]妳說的喔! 別忘記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 “頭腦除非是撞壞掉,不然應該是要用就有,有絕佳的機便性。”
    哈哈,這句話真有趣,想順便請教老師您一個問題,每年都會有流年星曜,比方說今年流年魁鉞在卯巳、流年祿存在亥、流年羊陀在子戌;我想了解的是當走到下個大限,是否會產生大限魁鉞、大限祿存、大限羊陀這些星曜 ? 還是說只有流年才會產生這些流動星曜,大限沒有上述這些東西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想要當講師...

    回覆刪除
  4. 老師,丙年生人有文昌化科都很會讀書嗎? 我老公怎麼一拿到書就想睡? 他從小就在混流氓,可是他說他在學校讀書成績都很不錯,只是他不想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丙年生的就很會讀書,要看能不能得到文昌化科的力量。七殺要混流氓也可以是大尾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