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絕蟲寰!



「天啊!我養了三個月的麵包蟲……



天枰颱風重創蘭嶼,媽媽(天秤座),重創我的麵包蟲。這大概也沒辦法重建了,因為全死了,一隻隻浮在水面上。



無言問蒼天,昨天還好好的在哪快樂的蠕動著,今天卻每隻白蒼蒼的浮起來,一動也不動,成蟲爸媽也死,蟲寶寶也死,啊! 天啊! 全家都死光光了,喔不!根本就是被滅族,好….….



為什麼……我不懂。



只不過因為今早被螞蟻雄兵發現我的麵包蟲,將牠擺在洗碗槽隔離,老母大人您看也不看仔細,煮個麵就把他們給全淹了。



「細呀嗎?(死了嗎?)挖啊栽!(我哪知?)」媽媽一付輕輕鬆鬆的問,根本不曉得我的心在淌血……



我辛辛苦苦撫養牠們,從小蟲變大蟲,變蛹,變成蟲,牠們結婚後,又孕育了小寶寶,現在小寶寶來不及長大,都沒有機會交男女朋友,就這樣死了!! 連跟主人道別的機會也沒有!!



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讓人措手不及。



我老媽就是這樣,從小對我就特別疼愛,特別付出,但也不知為何,就特別容易被她害到。問題是,她也不是故意害我,甚至是要幫我,但怎麼會常常害到我咧?



未滿周歲時,額頭長了顆痘子,有點像青春痘,但又比青春痘尖。台語稱青春痘為條仔,我那個是丁仔



媽媽覺得我這麼清秀的臉龐怎麼可以容許有這顆外來物呢? 於是就把這痘痘擠掉。這一擠不得了,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當晚臉腫得像米孤,發高燒一個月不退,頭骨也因為細菌感染發炎積膿,必須用長長的針頭從鼻根刺下去抽膿。爸媽急得不得了,西醫中醫都跑,最後有個西醫說,這要剖腦,不然會死,但剖了後會成腦膜炎。



事情嚴重到外公從苗栗南下來看這孫子最後一眼。看這孫子這麼小醫生說要剖腦,不忍心,就決定不要剖,看看自己的造化了。只不過街頭巷尾議論著,這小孩子大概活不了了。



卻很意外地,神助吧,慢慢的,度過危險期,之後慢慢的好起來。



就一個擠痘痘的動作,導致自己的小孩差點死掉,鬼門關走一圈回來,也不能怪媽媽啦! 她的出發點是好的,怎麼知道會這樣咧?



記得有一次,與約好位女性友人幾點來家裡談論事情。不修邊幅的我,剛起床衣衫不整穿件內褲就去廁所做括約肌運動啦! 反正門關著嘛,客人來熊熊會叫,我再出去穿褲子也不遲。



耶,熊熊真的叫了,客人來了,趕緊切斷香蕉,衝出去客廳拿褲子穿。



一衝出去,「啊ㄚㄚㄚㄚㄚ!」,我一聲慘叫,對方花容失色…..



….….怎麼進來的?



「你媽開門讓我進來的…..」,真的是超級無敵宇宙的尷尬,快四十歲的男人了,穿個花花的四角褲….



原來,剛剛天才老媽在巷尾與人喇賽,看到我朋友來找我,就主動--->幫我--->把門打開。



好了,這要怪誰?老媽也是好意幫我啊! 怎麼好意思怪她,不就好險我還有穿內褲?



類似這種例子還真是不少。真是好氣又好笑,又不忍責備她。唉! 這在斗數是怎樣的情形呢?



兄弟宮化忌到命宮。兄弟為母親宮,因為兄弟是父母宮的夫妻宮,父母宮在四化飛星上講的是父親,夫妻為配偶,父親的配偶不就是母親。化忌是在乎我,對我付出,但因為是忌,所以會帶給我困擾。



但沒關係,這也是愛的一種表現。媽媽愛我,我也愛她。



(只是有時真的會被她氣死……)





圖A. 剛出生不久的麵包蟲寶寶








圖B. 天秤老媽發威過後(已把水倒掉)








4 則留言:

  1. 有麵包蟲這種寵物哦......第一次知道.....
    是食物放久了會長蛆,那個蛆就叫麵包蟲嗎??
    還是麵包放久了會有蟲,那個蟲就叫麵包蟲....我好像只有看過麵包霉.......
    請問這種寵物養來是要......應該不是觀賞或跟他們玩用的吧..........
    [版主回覆09/03/2012 14:30:10]麵包蟲跟蛆不一樣,蛆是吃腐肉的,麵包蟲用麵粉,麵包餵就可以了,很乾淨,我還加了茶葉,有茶香。養麵包蟲是要餵我那隻八哥小姐,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牠吃得好高興,每次看到那肥嫩的麵包蟲,整個發狂。

    回覆刪除
  2. To bose131,
    請教一下,你是用宮位和飛化來論母親,那兄弟宮裡面的星相是否要看?~如果要參考的話,要是兄弟宮裡是太陽(一般表爸爸),應如何解釋?~同理,如果,父母宮裡有太陰(一般表媽媽)又應該如何解?
    如果我想詳加研究母親的運勢,可用兄弟宮當母親的命宮,然後看其三方判其(母親)事業及財富嗎?
     
    [版主回覆09/03/2012 14:25:48]也會參考兄弟宮的星。兄弟宮有太陽,表示母親有太陽的性格。父母宮有太陰,表示父親有太陰之性。但父母宮也泛指自身與父母的關係。如果父母宮太陰化忌,這父親承擔太陰化忌之性,比如說,父親婚緣不順遂。但本身也能從這太陰化忌來看母親的狀況,比如說母親運途較差,身體不好等。因為太陰為母星,十二宮都可看。
    有些派別不這麼看。但我應證結果效果不錯。

    回覆刪除
  3. 老師,那兄弟宮化忌入遷移宮也會有這種情形嗎?
    [版主回覆09/03/2012 15:18:33]不會,雖個性也不合,但常常是不常在一起,相處時間不多。沖則是緣淺。

    回覆刪除
  4. 嗝屁的麵包蟲就不能餵小鳥嗎? 生食變熟食, 還可以把蟲蟲烹調加味一下,幫你家的八哥, 從生食日本料理變成中華快炒~~
    [版主回覆09/05/2012 15:27:43]很好笑耶妳,當時都氣死了,質問完老媽就生氣的整盤丟入垃圾桶,轉身甩門就出去,是有瞬間想過,撈起來也可以餵啦! 啊我這樣餵,老媽看到一定會說,啊也是可以用啊! 不就轉移焦點,偏離主題,氣勢都沒了? 問題不是能不能用,是我辛辛苦苦養的,有個感情嘛....這不是錢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