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一籮筐



相傳七月是鬼節,中元普渡為祭拜好兄弟,鬼魂回家受人香火供養,不少地區也會舉辦相關活動來超渡孤魂野鬼。老一輩的也會告誡七月不要出門,不要搬家,結婚,甚至也不要買車買房,怕買到鬼車,住到鬼房。換言之,這是個鬼魂出巡出沒活動的日子,大家不要亂動。



鬼這東西很奇怪,要嘛就一輩子都沒看過鬼,有的卻說一直看到鬼。到底真的有鬼來是沒有鬼?



我本身是信神的,有神就會有魔,就會有鬼。但這鬼不是肉體,不應該被我們的肉眼所見,那是另外一度空間的東西。會看見鬼的,是那個人有問題。所以,一群人看到鬼的機會甚少,反倒只有一群人其中一個人看到的情形很多。因此會看到的靈體的,是自稱有靈眼的人,屬於有靈異體質的人,這種人確實容易被靈類所干擾影響,但也未必會看到像鬼片裡的人樣,鬼是一種靈體,就不應是人的形體呈現。我們也只能稱這難以描述捉摸的東西稱為一種流動氣場,磁場,或者陰的能量。有的在被干擾的情形下,若能控制,就產生出所謂的靈力,也就是所謂的超能力。若不能控制,就是鬼附身,進而造成精神錯亂,行為舉止脫離常軌。



有很多狀況也不是真的看到鬼的形體,是覺得怪怪的。不尋常的,無法解釋的,只好歸類於陰物作祟。



記得在奶奶過世時,奶奶就躺在冰箱裡,放在老家的客廳。那時我請假從美國回去看奶奶。冰箱裡頭的位置是玻璃的,所以可以看到奶奶的容顏,寧靜安詳地躺在那,我三不五時走過去就會看一下,畢竟再過幾天就火化看不到了。



說也奇怪,就在有次看完後一轉身,聞到一股屍味。這股氣味濃郁,不好聞。我冷靜地將整個冰箱從頭到尾仔細聞一遍,這味道又消失了。想說可能我精神亂,聞錯了。不當作一回事。



沒多久,看到堂妹與母親在冰箱旁議論紛紛,大夥湊過去看看啥事。原來,堂妹與母親兩人不約而同的也聞到一樣的味道,可是大家仔細的檢查聞了一遍,這味道又不見了。



疑,是冰箱不冷了嗎? 看了下冰箱溫度計,溫度沒變。是之前使用者冰箱沒洗乾淨嗎? 也不太可能。奶奶是斷氣就馬上到冰箱,也不會腐敗到有氣味的出現。這時堂哥就說,他的岳父當年在池塘溺斃,頭七時大家也都聞到一股死老鼠的臭味,但就是不知道從哪來的。



大夥講來講去,突然…..

「是誰又給我關電燈啦!!」,五嬸臉色蒼白地從房間裡衝出來。



五嬸在房間裡睡覺,卻三次被人關了房間裡的燈,嚇得魂不附體。因為大家都曉得,這辦喪事是全天二十四小時不能關燈的,大夥也都知道這規矩,不會有人這麼不懂事去關燈。這燈也不是燈自己熄的,是電源開關被人從on轉到off



大家雞毛掉滿地,因為啊,奶奶生前最愛的就是幫人關電燈。奶奶出生在極節儉的家裡,19歲就嫁了,生了十幾個。其中有的出生沒多久就死了,有的則是給別人養,平時縮衣節食,尤其是不喜歡用電燈。之前奶奶住在家裡時,好幾次蹲廁所被奶奶不小心關了燈,也有好幾次開門上廁所被蹲在馬桶的奶奶嚇到。



「阿嬤!賣家省啦!無狼滴這時低關電火的啦!」這時平時與奶奶感情很好的堂哥像天空與奶奶喊話。



說也奇怪,就再也沒有關燈這事。



回到自己的家,大家都去老家幫忙了,家裡沒人靜悄悄。我一打開大門,被眼簾的景震攝住,怎麼皮鞋,布鞋一雙雙的井然有序地擺放整齊。越想越冷,這奶奶平時的嗜好就是排鞋子。奶奶有六個兒子,六大房,她每個月輪流住。只要我回家看到鞋子擺放整齊,我就知道奶奶這個月住在我家。



所以,奶奶回來排鞋子?…….. (阿嬤妳還不只做到老,連死後都還這麼勤勞喔!)



晚上爸媽吃飯時,我實在忍不住將這件不尋常的事情跟他們說。



「爸,阿嬤好像有回我們家耶…..鞋子每雙都擺放得齊齊齊…..



爸爸停下手邊的筷子,靜靜地說…..



「喔……那我排的啦,黑挖白耶拉!



挖哩咧! 爸你也拜託一下好嗎? 你忙著處理奶奶後事,還有時間回去排鞋子喔,你把大家嚇死了!!



在斗數裡,這種事是哪顆星所主? 巨門。巨門為暗昧不明之事,巨門若遇煞,或化忌在命宮,福德宮,遷移宮,就比較容易遇到這難以理解怪怪的事。煞星裡的陀羅,鈴星,甚至小星中的陰煞,天刑,偏向精神上的劫空,天哭天虛,都會加強這第三類接觸的性質。巨門就是衰,所以人說衰到遇到鬼也不是沒道理。

我習慣晚上十點多到鄰近小學的操場慢跑。我自認行於正道,光明磊落,正氣凜然,應能使陰物迴避,老師也說過命中機月同梁的不會遇到鬼。於是,大辣辣的一個人,在沒有燈光只有月光的情形下,自己獨自一人跑完十圈。操場裡多少都有兩三隻野狗在晃呀晃。有天照例去運動,突然間,操場裡的一盞路燈亮起,嗯…..這大概是感應式的路燈,雖然距離我很遠,但現代科技進步仍是能感應到我的存在。 繼續跑,跑壓跑,疑,這路燈又突然熄滅,正當我感覺怪怪的同時,學校走廊裡原本有的燈也突然熄了,整個校園頓時暗到不行,暗到我都快看不見自己在跑什麼了,一群狗跑過去走廊那又叫又吠…..



想想,聽說狗不是能看到人不能看到的,看看錶,今天比較晚出門,已經十一點多,也就是所謂的子時,為交接最暗之時。我會不會誤闖時空的交接? 越跑越毛,跑著跑著,管它還有圈沒跑完,就趕緊跑回家了。



…..有點俗仔。



但話也不能這麼講,這個流月遷移宮巨門耶! 也不要太故意嘛! 因為,遷移宮巨門遇煞星群集,在丁日的子時,出門容易遇到陰物。



我們做人不要這麼鐵齒,畢竟這慢跑隨時都可以跑。萬一不小心來個巧遇,來個擦身而過,就不好意思了嘛。當然,我也不知道當天是不是就恰巧丁日,我也不會故意去挑個丁日去等看看啦。








6 則留言:

  1. 晚安
    [版主回覆09/03/2012 20:25:13]漂亮的照片,nice!

    回覆刪除
  2. 福德宮有巨門星,是不是代表心裡有鬼啊?? 自化忌的巨門是不是讓命盤主人心裡很煎熬~~
    [版主回覆09/05/2012 15:32:58]巨門坐命,代表命是太陰。主要是看這太陰的亮度,有無遇煞,再來就是看這巨門的性質,有無廟旺太陽驅暗,有無遇煞加強暗度,辰戌丑未的巨門比較弱。不是說心裡有鬼,是內心總是會有不確定感,對未來未知的東西始終抱持著好奇心。自化忌不是真的化忌,與丁年生巨門生年忌不同,是假的巨門化忌,有巨門化忌的影子,沒有巨門化忌的實質凶性。

    回覆刪除
  3. 看到令尊承認鞋子是自己擺的那段話,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XD
    對了,為什麼命中機月同梁的不會遇到好兄弟呢? 機月同梁不是很容易會合巨門嗎?
    [版主回覆09/05/2012 15:37:53]為什麼機月同梁不會遇到喔,我想大概是有同梁吧,蔭福不怕凶危,三方有同的就一定有機,有梁的一定有月,所以就說是機月同梁。
    這是老師說的,我也還在印證,目前根據客人給我的回報,經驗來看,破軍比較會遇到有的沒的。

    回覆刪除
  4. 最近韓國歌手PSY爆紅, 短時間歌曲MV破一億人次觀賞,這種爆發力是屬於破軍化權嗎?還是什麼呢? 還有歌手那種腦袋秀逗,無厘頭的搞笑性格,命宮哪種主星比較有這種潛力???

    回覆刪除
  5. 老師,我機月同梁阿,但有幾次也是被嚇,兄弟是破軍反而不會耶!是因為我有會到巨門嗎?

    回覆刪除
  6. 是有可能,大抵三方暗星過多較會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