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運

不信命運的,認為成功失敗是在人為。懂命理的,就知道世間萬物都有其規律,不變的真理就是變,沒有不變的。就像iphone是手機龍頭,總有一天也會江山易主,周杰倫也不會永遠的走紅,萬物都有其命,有其天數。


 


幾千年的冰河可以溶解,幾千歲的神木被雷劈斷,何況是人? 算了這麼多張命,沒有人一直都走好運的,相反,也沒有人一直都走衰運。只是有的人春天花開得久,有的人細雨綿綿,時間長度不一樣,但結果都是一樣的,就是都得,變。


 


易經就是在談變的道理,講變的哲學;如同北宋呂蒙正的破窯賦所寫,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居安思危,那居危呢? 該怎麼辦?


 


醫生面對的是病人,算命師面對的,也是病人,只是變成心理病,有時更難醫。你過得不好,醫生搞不好沒有你好耶,只是你叫得比我大聲而已。


 


這時就讓我滿羨慕武曲的人。武曲的人講求實際面,講效率,急性子,這種急性子是種我現在就要得到。武曲的人不喜歡想很長遠的事,短慮的缺點這時變成優點,不像太陰,天同者,煩惱憂愁綿延不絕。


 


人的好運,壞運,能量大概都是一半一半。有走到煞星的時候,也一定有走到吉星的時候。有時跟客人說,恭喜你,在過五年就走好運了。


 


「ㄏㄚ(長音)~還要五年喔,這麼久!」


 


五年算什麼?有的人連續走兩個不好的大運,甚至三個。一個大運管十年,就連續三十年都不好!殺破狼格的連續幾十年不好,走運時,一暴發就可以之後都不用愁,只要好好守住就好。但機月同梁的,這種按部就班處心積慮的,就像烏龜一步一步往上爬,很需要連續兩三個好運累積能量衝上去。如果連續走兩個爛運喔,等到好運來時,也普普通通,志氣都磨掉了。


 


曾經看過一張命,也只有這張命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實在是太爛了,命坐落的星,位置都很差。煞星作亂,四化擱淺,連續幾個運都走得奇差無比,不是好星沒進,就是被沖破。一張命盤看下去,不知道該講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對當事人比較好。又當事人所述說目前的狀況也真的是悽慘,卻又不斷詢問何時見曙光。


 


怎麼辦? 沒有曙光耶…..


 


這個在古代,就屬於僧道之命。靠著修身養性,清心寡慾,來使得自生活不要這麼動盪不安。現代人遇到這種怎麼辦? 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如何避運!


 


首先,不要亂動。因為動則得咎! 人天生有種天性,遇到可能災害,很自然的就是不動,停看聽先,搞清楚再說,這是種天生的防禦機制。亂動,盲動更危險。


 


在實際層面來說,事業不要擴張,不投資,不躁進,不好的生意就收起來先,避免厄運藉由這間公司使你更破敗,到時了更多。相對的受雇是比較穩地,頂多是導別人的公司我頂多走路而已嘛。


 


二,勿做重大決定。什麼叫做重大決定。舉凡換工作,大額投資,合夥,結婚生子等都是大事,能保持原地就不要亂動。在斗數裡,化忌為多管之神,什麼都管,無所不入,包辦所有不順的事項,但化忌也有收斂的意思,就乖乖的當個含苞待放的花,不要都叫你收斂了你還擴張,不就自尋死路!


 


收斂也不是就不好,人生也沒有一直都放的嘛! 有吃有放比較健康啊! 這時就適合做一些命運比較干擾不到的事情,比如運動就很好。


 


運動,這是我最喜歡的避運方法。沒有身體什麼都假的啦! 你多有名,多有錢,要你掛著尿壺,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去,你要不要? 當然不要啊! 所以,何不趁歹運時好好健身,搞不好以後好運時可忙的呢! 何況,健身也可以改善心情,身體舒服思想也比較積極,光明面,能使自己度過這漫漫黑夜。第二,就是讀書了。


 


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命不能改,運又走差,又沒有錢找好的風水師,就只能自力救濟好好讀書充實自己了。充實自己K書是一項,學東西,學技能,也是很好的。對了,也可以學紫微斗數啊!


 


像我農曆七月時,文昌化忌,ETC忘了補繳,一張50,五筆共罰250! 睡個午覺被掛號信吵醒,還要一次簽收五張罰單,當下真是給他靠…..北邊的門,馬上想到這月就是會有文書上所造成的損失,哈哈! 一笑置之。文昌化忌,也表示巨門同時化祿嘛,哪天就能得到那化祿的好處。改變想法,柳暗花明又一春。


 


當我為了沒有新鞋可穿而哭泣,直到我看到一個沒腳的人這故事大家都知道。事實也真的是如此,當工作壓力煩人時,要慶幸這年頭景氣不好還有工作可做,要偷笑了你。埋怨這東西真難吃時,想想非洲很多人都啃樹皮,根據聯合國統計,每5秒就有一個兒童餓死耶。人比人氣死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覺得自己不夠漂亮,去醫院走一遭看看,相信會有不同的啟示。人只要還能吃能拉,能走能睡,基本上就不錯了。


 


要相信,你擁有的,沒有比別人少! 人活得快樂最重要嘛! 知足常樂。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但要實際去實行,很難耶……。有的人就會接近宗教,有的人接近樂觀,積極的人。或者找個不錯的算命師開導也是可以的。經濟狀況可以的,一個人獨自去旅行也不錯,你有多久沒有與自己獨自相處了呢? 都快不認識自己了,獨自一人去旅遊,享受獨處的時間,與自己做好朋友,互相照顧,鼓勵打氣,把失魂落魄的自我拉起來。別在自己苦毒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因為,自己要先過得好,才能有正面能量去幫助別人。


12 則留言:

  1. 給你多一個方法,看勵志和正能量書籍,很有幫助的,猶其是卡耐基的,我曾經用這個方法cheer up自己很次 !!!

    回覆刪除
  2. 看完bose大哥文章,覺得心裡釋懷許多,明天又可以硬著頭皮去上班了~~~
    [版主回覆09/18/2012 14:37:44]騙自己喜歡上班,不然用演的也比硬著頭皮去上班好。

    回覆刪除
  3. 感謝板主po文開示,也藉此造福芸芸眾生,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4. 連續兩個爛運不只是志氣磨掉, 好運還沒來之前, 已經提前跛腳了~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不順的時候就給他ㄞ幾下啦~~ 看來我的憂愁煩惱像老太太的裹腳布--- 又臭又長~~如果不這樣, 怎麼對得起福德宮的臭巨門!!   BOSE大哥的文章很少出現天相星, 天相星只有跟美食有關嗎 ? 不參與四化的主星在命宮 ,相對起來是不是比較穩定? 
    [版主回覆09/20/2012 16:09:16]我文章很少出現天相星? 那是? 很多星都沒出現好嗎?
    (開玩笑....我瘋瘋的。)
    天相相對其他而言,的確是個比較吉利的星。好的天相就像有化權一般,就像好的天府可視為財祿。府為庫,為財政部長,天相掌印,為行政部長,兩個都好,就有財權。
    所謂逢府看相,逢相看府,整組一起看。好的天府會帶起天相,相反好的天相也能補天府之不足。
    天相本身不是個很有作為的星,要看與什麼星會,四化,煞曜,輔曜影響大。
    講不完耶....改天有機會專文來講好了。

    回覆刪除
  5. 因為之前看bose大哥講跟天相星有關的文章, 結果以後看到天相星就想到螃蟹 ; 看到螃蟹就想到天相星, 而我腦中這真的是很奇怪的連結.  如果以後更嚴重搞不好看到天相星就開始流口水 ~~天氣冷吃小火鍋最幸福了
    [版主回覆09/22/2012 16:22:35]呵呵....。還沒吃過大閘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笑出來!看到這段。我已經泡在這裡好幾天,也是納悶為何除了螃蟹都沒提過天相? 我是廉相在子的女生,庚年生。可說真的,我不講究吃耶~尤其懶得吃海產,愛穿漂亮衣服就是了。老師能寫天相嗎?好想知道耶~

      刪除
    2. 這天相是指獨坐的,廉貞天相還真的不愛吃。但衣服都穿得很得體,不誇張,廉貞天相的女孩各個有氣質。

      刪除
  6. 謝謝您!!
    無意中 看到此篇文章, 希望能對目前工作日子難熬, 失意的我有所啟發!!!
    [版主回覆11/25/2012 00:11:09]不客氣,加油!

    回覆刪除
  7. 大限財飛祿大限命
    大限官飛科大限命

    本財飛祿到大限財
    可以說此大限得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大限財官飛化祿到大限命,是不錯的飛化,本財化祿到大財,是更好的飛化。飛科是輔助添光彩,講財要用祿才有實際效用。但也要看此人的命,及大限走得如何,若本身命格不強,走入的運其他也有破,或者無財星,就算化祿過去財也不大。

      刪除
  8. 那本命本財祿都入大限遷是什麼意思呢?動中求財嗎?
    同時本命本財忌分別入大限夫妻跟疾厄
    本命廉殺丑1992壬年生,目前行天相運,有一派的說法是祿存會有大限祿(位置會換)?
    我希望不是,因為本命夫妻是天相祿存,雖然空劫在三合。

    另外還有大限魁鉞,流年魁鉞的說法,不會一直在本命的位置上,因本官祿跟福德分別有魁鉞...不知道大限是否還是有被會照到,不知道老師是哪派的呢

    回覆刪除
  9. "對了,也可以學紫微斗數啊!"
    好想跟老師學紫斗喔, 可是你不在北部, righ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