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戀

少數企業家能像郭董那樣,沒有高學歷背景的與家族事業的資源,白手創業,靠著自身的打拼,從十萬元起家累積到千億富豪,建造華人第一大科技集團。又常上媒體版面,一舉一動牽連經濟產業甚廣,製造不少話題。


 


坊間出現了郭董的命盤,七殺在寅坐命,為斗數的大格局,七殺朝斗格。(或為七殺仰斗格),此格者為人理智有謀略,有權有能,大都從事技術生產,或組合重組的工廠實業,早年辛苦倍嘗,有一段艱辛歲月,創造驚人的成就。


 


一向對網路名人命盤保持距離的我,甚少研究名人命盤。網路資料真真假假,怕研究老半天結果時間是錯的,倒不如將時間花在身旁周遭的人。看了幾次命盤,越看越有趣,對照了一下大事件,命造運氣的起伏,還真與此七殺朝斗格頗有謀合之處。就姑且用開放的心胸,以輕鬆的態度,來討論這張命盤的運氣消長。


 


七殺喜坐寅申未,寅申的七殺對宮紫微,化煞為權。有權也要有遷移宮的祿存局面才會大,同時減少辛勞,保持元氣,累積財富。天祿與天馬於遷移同宮,為跨國企業的基石。


 


為何七殺喜居寅申咧,此時事業宮的破軍為英星入廟,財宮廟旺的貪狼遙望武曲,為財富,財權的組合,貪狼遇鈴星更為不折不扣的鈴貪爆發格局。


 


有錢人會有錢,是因為心中有財,有賺錢的慾望。福德宮武曲化權,這種人全心全意的賺錢,享受賺錢的過程勝於實質上的進帳。武曲物質不缺,但恐怕會有精神生活的缺乏。又七殺本來就孤剋之星,加上天刑,地空。難免精神上較孤獨,有空虛感。所以只好賺更多錢來彌補空洞,卻又賺錢後更覺得空虛。


 


命造並無高學歷,第二限父母宮天同化忌,求學過程不順遂。不順遂主要是因為女人,有感情上的困擾與刺激。


 


1974年,25歲。成立第一間公司。流年走七殺,七殺本來就是為了事業必須出外打拼的運,恰巧走入福德大運的第一年,武曲化權,創業之時。


 


走入太陽化祿的年限,太陽事業主,事業平步青雲,有驟然之興。又坐辛巨門化祿,太陽又化權,多與海外有交涉。於是1982,成立國外子公司。


 


郭董的感情世界一向令人好奇。夫妻宮廉相,廉相的女生都還滿漂亮的,帶出去不會漏氣的那種,我是沒看過夫人的照片啦,但至少命造會喜歡外表亮麗之女是會有的。廉貞天相對宮破軍,三方劫空火星已表示配偶多災病,妻星太陰遇羊刃受傷更遇對宮天同忌來沖,這與05年走太陰羊刃配偶病逝頗有巧合之處。


 


第二任妻子為舞蹈家美女。第二任看子女宮,巨門文曲左輔…..怎麼看都不太像舞蹈家耶,反倒是財帛宮的貪狼比較像。但財帛是第三任耶……好吧,先不要管這個。


 


2007年,不滿時報周刊對於感情的不實指控頗為不滿。是年走巨門,三方煞忌,惹出桃色是非……挖哩咧,怎麼這盤相似度越來越高啊! 


 


好吧,回顧過去都好像是倒果求因,事後諸葛嘛! 來講講這命盤的主人目前的運限。目前走入未限,天機天鉞陀羅。光是看這星曜,就知道沒有那麼順遂了。走交友宮,命宮就成為疾厄宮。也就是要注意身體健康之時,當走入羊年天機時,自然會有健康問題,這是第一點。再來,交友就是做生意的對象,當然也包括像合作對象,或是目前要併購的公司,天機為機變,表示合作的對象有變,同時也表示對方不是個穩定的合作對象。又陀羅為拖延,阻礙,不可靠之人。


 


今年武曲化權,遇地空。又今年壬武曲化忌,不利財運,不利求財。估計會有出乎郭董意料之外的結果。


 


明年,又走入太陽化祿。事業會有另一新局面,但大限財帛文曲化忌入子女正沖明年,明天公司將會花很多錢,入於子女,在於入股,併購,還有員工方面。過去這幾年郭董已數次加薪,因為員工問題也注入不少錢。


 


後年事業仍是有革命性的變化,會結束某地區的經營,另開闢戰場。路線上與過去以往大盡相同。太歲甲破軍化權,預計變動幅度將會滿大的。


 


再過大後年來郭董的身體就黃燈,要好好保養囉。疾厄宮有個羊刃,此生有住院開刀的機會頗大。毛病大都屬於泌尿系統,腎臟的毛病。除此之外,肝也需要多保養。除了2015,2017也是。


 


如果這命盤真是郭X命造,那下個大限,也就是申限,將會是個更輝煌的運限。但也要看身體狀況,一般人走入對宮就是退休養身運,但郭董這種命就像王永慶一樣,都退而不休啦 


 



 


 


10 則留言:

  1. 跟我的差不多嘛...
    [版主回覆09/10/2012 15:06:20]ㄜ......(無言)

    回覆刪除
  2. 非行動派的思想家2012年9月10日 下午3:19

    老師...你這樣...我會很擔心我ㄟ...
    [版主回覆09/11/2012 00:26:03]妳是破軍,那盤是七殺,怎麼會差不多咧。我的意思是這樣。

    回覆刪除
  3. 我老運居然還要走七殺運!!  看來老了也不得清閒了......越忙越窮,越窮越忙, 如何當個快樂的窮忙族呢?
    [版主回覆09/12/2012 01:05:59]這老運還要與福德宮一起看。

    回覆刪除
  4. 老師....我先生也是七殺在寅..丙辰年生。但他是廉貞化忌+天相在夫妻宮,我則是廉相坐命在子,庚申年生。這樣講起來郭董的第一任老婆死於癌症,我有點擔心我自己!!最近剛走入太陰這個大限...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可怎麼檢查就是檢查不出來,自己也開始努力運動想讓抵抗力好起來,我應該多注意健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本身的血液循環就不好,人還有點駝背(縮腰),這運36~45,的確身體不佳,要非常注意健康,抵抗力要好起來,除了運動外,保持心情愉快特別重要。詳細年可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

      刪除
  5. 另,是否有截空(空亡?)坐到疾惡宮是好的?

    回覆刪除
  6. 「命造並無高學歷,第二限父母宮天同化忌,求學過程不順遂。不順遂主要是因為女人,有感情上的困擾與刺激。」請問是否因為大限乙干化太陰為忌,所以看到是因為女人?

    回覆刪除
  7. 但此命造財忌沖官,官忌沖財,做生意也有危機處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喔,看得滿仔細的。我覺得命格最重要。四化也有他的道理,一個這麼大的生意人,理當必須戰戰兢兢,一個錯誤的決策都是幾十億甚至幾百億起跳。四化派理論可能會說,命三方不可化忌沖沖命也不能沖三方,命三方也不能自化忌等等.....但我實際驗證此條不能勝過命格,我的一位友人命宮就自化忌,他是嘉義縣算是最大的公家工程承包商,一個工程都幾億的,很有錢,但人也慷慨(自化忌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