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這樣嗎大姊?

常泡在三皇上網批命看書。三皇(三皇三家)實在是個不錯的地方,地方大,東西不貴,沒有低消,重要的是,免費無線上網。


有一回,也在三皇,要去上廁所途中,無意看到有桌人好像在"論命",兩位年輕妹妹, 正在問一位算命老師,耶~桌上放著一張紙,一格格的疑似斗數命盤。很好奇,上完廁所回途中仔細再看了一下,的確,在算斗數。這組人馬立刻引起我的興趣,(沒辦法,同行相忌嘛~)


打量一下那算命師,也是年輕女子,年約三十多,妝畫得很濃,帶著大大的耳環,尤其是那個睫毛,好黑好長,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假睫毛,加上眼圈畫很濃很廣,可能是要學吉普賽女郎算命神秘的樣子吧,看過去真的好...好給它詭異~ 穿著一身絲質飄逸又有點異國風的服裝,手上有數不清的手環,鍊子等,身上行頭裝飾令人目不暇接,很想問,妳要不要乾脆跟三皇借幾支臘燭來擺,再把燈光調暗一點,這樣功力會更高喔。


這兩位年輕女客人,大約是大學生的年紀吧,神情好期待的往前看,這滿星滿斗的命盤,到底可看出什麼,命盤是用電腦打出來的,好啦~也不能說命盤用電腦印出的就比較遜,現代人講求方便嘛~


客人好像問了什麼,就看這老師眼睛一閉,雙手摺出蓮花指的姿勢,樣子好像在發功,或是在感應什麼還是領受什麼。疑~ 不是在算斗數嗎? 這是哪一派? 怎麼會有這招呢? 不過幾秒,老師胸有成竹,已得到答案,跟客人說要怎樣怎樣。不禁要問,請問妳桌上放那張紙是在幹嘛? 通靈的根本不需要斗數,會斗數的也不屑通靈,妳居然可以把兩者合而為一,互補長短? 應該不是,我看是略懂斗數,假借通天神力故佈疑陣提高自我而已吧? 會通靈的話根本不用在三皇好不好? 客人多到擠暴妳家了我看。


不敢打包票說這樣就是在唬人,但算命需要這麼的.....唉~不會講。斗數就是斗數,需要這麼神神秘密,好像擁有什麼法力,通天遁地的本領,有實力的講幾句話就知道了,斗數實在不需要被渲染得這麼神秘。


個人更厭惡將斗數神鬼化,玄化。與什麼地球磁場,靈氣啦,因果,業障,前世今生啦這些拉拉雜雜的扯在一起。斗數是衡量人生運勢的一個論命工具,從中更了解自己,進而改變自己,如此而已,何必牽扯其他? 個人更不屑用斗數來斂財,動不動就講那些神鬼,宗教來使人心生畏懼,掏更多錢來,變得算命不但沒有得到答案,算完對人生更疑惑。


不否認命運與宗教有關係,與磁場,因果等或許有關係。但我只想將斗數當作是一門學問去探討,當作一門學術去研究。也因為斗數可以當一門知識學問,所以人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學會,很平常,平易近人。


越單純越好。


1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相信有通靈的  因為有天老母call out去某個節目問我的傷  對方居然知道我受傷的原因跟細節(莫非是小鬼是也~~)
    但信歸信   通靈者心術正不正才是要點
    我因為對紫微有興趣 (但沒跟老師學) 
    所以常常上網看文章跟人家的部落格
    某天逛到某自稱仙姑的紫微部落格
    我滴媽呀  他滿嘴的業障 因果 祖先祖墳    還說滿滿的紫微命盤的各大小星都是因果業障的鐵証啊啊
    不禁令我我默默把網頁關掉   或許真有前世我不知   但古人造紫微跟八字我相信不是這麼解釋的
    就像我曾去問過的某讓我佩服八字老師說  什麼上輩子因果業障欠啥人?!!!   你只要照我說的小心謹慎行事  這輩子過得精采才最重要
    P.S  那個部落格的觀眾好多喔   看來現代人宿命感都很重
    最後要謝謝你分享這麼多文章    我覺得很棒~~~
    [版主回覆09/01/2010 11:17:17]的確。人都是遇到挫折,遇到無法解開的結才會去算命。希望算命者可以給一個答案,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事業仍是失敗? 為什麼我這麼愛他,他卻離我而去? 人要一個答案來釋懷,不然我受不了,但總不能說,ㄚ妳就夫妻宮星組合不好ㄚ運又沖到什麼的,聽不懂的,這時來個業障,因果說,祖墳說,就懂了。懂了就好辦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