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入命的女生感情是否都不好?

Q:破軍入命的女生感情是否都不好?


A:不能說都不好,好壞常依個人看法有所不同。但只要是破軍,就會有破軍的同一性質。原因是破軍為耗星,何為耗,就是耗掉,消耗的意思。這也是為什麼常有人說,破軍是先破壞再建設的性質,先不論破壞大小以及後來如何建設,但這過程本身就是成就一個字-------【變】。


現代事業求新求變,本來就得求變來因應瞬息萬變的年代,搞創意,搞創新,這很好。但人與人之間怎麼受得了這種變,因此破軍人在六親對待有變化,不安定的意思。要知道,破軍司子女,夫妻與朋友三者。只要破軍在這三宮都會變,本身命坐破軍這三者通包,都有此性質。夫妻感情一時好一時壞,不然就是離了又結,結了又離。我認識的一位友人,夫妻剛開始好的讓人稱羨,在民國七十多年的保守年代,還寫詩作畫來追他老婆,現在呢? 住在同一屋簷下,兩人可以幾天都不講話,非得生活上必要的話才講。


與小孩關係也是,時好時壞。星曜不佳的更會先耗掉一個。朋友也是,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好的時候好到不行,不好就都不往來了。


因此,破軍對於六親,有一定破壞的程度。個人認為,破軍的人,都帶有一點【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味道。就像在畫圖,眼見都畫好了,一怎麼樣就全部乎乎掉,不畫了。男女朋友相處,千萬不要去測破軍人的底線,他若真的生氣發狠,可以什麼都不要,嚇死妳,覺得他怎麼可以在一時之間變一個人。


還不夠狠是不是? 告訴你,到最後,他連他自己都不要,把自己耗掉。


子午的破軍好一點。午宮的又比子宮的好一點。但也不是絕對。子宮的太陽太陰都失輝,若遇到壬年命宮多個羊刃,羊刃為刑,為【刑耗】兇格,若加個文曲化忌,為【水中做塚】,大凶格。此點午宮者就比較幸運,戊年生,破軍羊刃為馬頭帶劍格,只要出外發展做對行業仍可發跡。丙年生人就沒這麼好了,子午破軍者,對宮廉貞天相,為調和破軍之宿,為事業之基,不能破。若是甲年生,寅宮七殺祿存主大財,遷移宮廉貞化祿使天相得祿,本身坐破軍化權,事業自然廣大,古人稱之為【英星入廟格】,為斗數大格。丙年生人廉貞化忌,命宮羊刃,裡外兼失,進退失據。馬頭雖然帶劍,出外一衝,哇咧~一道牆在前面,劍斷了。


講個題外話,個人認為,破軍實在是一顆被誤會很大的星。古書大多說太陽太陰,貪狼,天同這些星比較有才藝。但只要論命經驗豐富點,就會發現破軍不乏許多很有才華的人,不是字寫得漂亮,圖畫的美,不然就是有特殊藝術眼光,審美眼光,或是獨到的設計創意。一般古書常詆毀破軍,評價甚低。坊間書籍也多半說破軍麻木不仁,六親無靠等,講得很恐怖。害得我剛開始學斗數時,算到破軍都敬畏三分。為何如此,或許就是喜歡安定的古人不喜破軍這種不斷變動的特性吧!


18 則留言:

  1. 命宮座破軍的人在古書中被描寫的很不好,實在跟天相座命夫妻落貪狼的人一樣倒楣,

    古書也說破軍在天羅地網宮有煞星,古人說這種叫作為人不孝為臣不忠.

    這種偏頗的言論就是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封建時代下所定義的.封建 時代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都是民主時代了還是有為數多的不孝算命者抱著這種東西唬人,

    我的朋友就是破軍在辰,她聰明.有紫己的意見主張,會不認同父執輩的教條思想,

    也會做出--- "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 的事情來,這在古代當然不逆不道啊.

    不過說真的破軍在消耗東西耗的真的讓我傻眼咧! 耗~真的是她(他)們的宿命嗎!

    回覆刪除
  2. 好一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啊....看起來多麼天蠍座的本性,說到愛變這個講法....
    個人經驗是:對的,我對於每一段關係(無論是父母,男友,甚至朋友....)都會希望在某一段安穩的時間過後會去追求一個新的層次....
    這個"層次"用在男友上....結果就變成....假如對方跟不上自己的變化....那就只好886...
    但是,還在現在自己的心態轉變了,學會了去享受安定的關係...
    不過就是目前沒對象把了.....
    那麼破軍在申的人會怎樣呢?老實說啊,自己看到古書上形容破軍入命的人時還真的有一種想撞豆腐自殺的感覺....!!!

    [版主回覆07/20/2010 15:42:31]撞豆腐對破軍的人怎麼會過癮? 破軍在申也是獨坐,有破軍基本的特質,個性也是強的啊,在寅申的破軍六親緣更是薄了些,大都是很走就出外發展去了。

    回覆刪除
  3. 撞豆腐比較不會痛啊~呵呵呵!!
    我就在想,以現代的目光看來,走創作這條路線其實很適合破軍人的,身邊有二位破軍男性朋友,他們都是那種溫文有禮,創作形藝術家路線的。(一個是設計師,一個是電影人)我看破軍的性格特點是行動力很強,而且不喜歡受束,對於自己在意的人和事都會很負責任就是了。
    看來我們這些破軍人就可以推返古書對破軍入命的恐怖形容了,我看古人除了限制在古代的思想上,還沒有好好了解過破軍人,(特別是女生! > <)唉,可惜古人論命只著重結果不著重原因。
    抱歉,離題了~(笑)
    那麼如果破軍人的夫妻宫是紫微的話,那是不是代表另一半作風都會滿強勢的?
    老實說我還滿想找到一個可以心甘情願聽命於對方的男生~
    不過我和我那位搞電影的男性朋友一樣,另一半的作風都是滿強勢的,他的女朋友絶對不是一個小鳥依人的小女人,但會全心全意的去幫助這位破軍男就是了。

    [版主回覆08/09/2010 01:43:31]破軍是可以很有美感,很有藝術性的。破軍夫妻宮紫微,強勢喔.....會希望妳尊重他啦。所以妳是破軍在寅申? 破軍十二宮裡比較怕子午破軍,夫妻武曲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破軍十二宮裡比較怕子午破軍,夫妻武曲的組合?

      刪除
    2. 我就是破軍在子,夫妻在武曲,文昌化忌還有擎羊跟鈴星陪座@@

      刪除
  4. 你猜對了,(笑)
    其實我跟男生交往的時侯我都會很尊重對方的,就是每次談戀愛都會被吃得死死的那種,後來受不了對方的暴力對待才分手。
    再來,聽說有人說選擇對象的目光是看官祿宮,看那些解說都是指貪狼坐官祿那戀愛的對像都會是俊男美女,但經歷看來又再太準。(這些都是道聽途說的)
    但看夫妻關係的話不是也要看夫妻宮的三方四正來參考嗎?
    其實有時我也想不透到底夫妻宮的主星所代表的是配偶的長相還是性格,或者是在我眼中的對方是像夫妻宮主星所形容的?
    抱歉我實在太多問題了! > <!

    回覆刪除
  5. 小弟破軍在戌坐命...有給版大論過命...
    小弟的確喜歡欣賞美和藝術的東西...
    但心中某一部分卻想追求安定...而某部分卻不能抗拒''變''的誘惑
    應該說想由變去追求安定...供版大參考^^
    [版主回覆11/01/2011 23:09:25]謝謝,的確。破軍人的福德宮永遠有顆沉穩的天府。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天府...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
  7. 老師:
    您講的得實在是太準了!
    我老公就是上述的"英星入廟格",別說我女兒怕他了,我婆婆也怕他‧‧恩,基本上,他家的人是都盡量不惹他,但不代表他不孝(該給的費用不會少),只是不笑(作事又有原則)。
    但我想問的是,您說的"破軍十二宮裡比較怕子午破軍,夫妻武曲的組合"是甚麼意思?是指武曲又硬又冷,所以兩個到頭來可能會如您本文所舉的例子"先熱後冰"嗎?~~老實說,我本命是紫破坐未,依您以往問答時,略提及也是"強硬且任性"~~只是有算命師說過,我們相差7歲,是可避開不好的~~那您的看法呢?
    [版主回覆08/17/2012 18:36:05]一般而言,破軍的子午,就是敗在辰戌的武曲,這武曲對破軍是相欠債的組合,少夫妻情趣。詳細的吉凶強弱,仍必須看全部命盤來論斷。
    夫妻差多歲,一般都能減輕一點。用年齡的差距來代替彼此個性上的差距。

    回覆刪除
  8. 愛情友情親情2013年8月16日 下午5:54

    若子午宮破軍
    夫妻宮的武曲化祿能否改變呢?
    [版主回覆08/16/2013 21:37:39]祿是祥和之氣,會好很多。

    回覆刪除
  9. 我是武破坐命 壬年生
    版大 是不是可以分析一下壬年生的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要看是在亥宮的還是巳的。亥的有祿存,看起來比較和藹,不然看起來酷酷的,不知道在酷什麼,別人以為你很難接近,但其實你內心渴望交朋友。又你不太能控制自己,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常有一時興起的念頭與想法,執行力很好,但持續力就不太好了喔,加油。

      刪除
  10. 請問命宮在天同巨門未宮,適合到海外工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巨門一般並非利於國外發展的格局。反倒是命空宮對宮天同巨門的會很適合海外,為明珠出海格。

      刪除
  11. 我是破軍坐戌,感情不好我認了,已離。

    回覆刪除
  12. 命宮獨座破軍女 坐落子宮,感覺六親真的挺薄;夫妻宮武曲,回首以往戀情的對象好像都是屬於比較強硬有個性,有點大男人。在感情路上談了不少但卻都沒有結果,現今也已40左右卻單身一人。(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破軍是有不聚緣的情形,子位的夫緣是比較弱,就要看有沒有走到增強夫緣的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