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厄宮是否可以看潛意識呢?

Q: 疾厄宮是否可以看 潛意識呢? 如果命宮是柔星,但疾厄宮是殺破狼會表裡不一嗎?

A: 滿好的問題。疾厄宮通常我是看健康,情緒,福德宮才會是淺意識。疾厄宮主要是看身體健康,那為何也可以看人的情緒佳否? 很簡單,一個人情緒容易高低起伏,情緒不佳,心情不好,很多時候是身體不舒服,身體有毛病引發的而不自知。像有些人疲憊想睡的時候,特別沒耐心,不想講話,容易爆粗口,都是身體不舒服而生起情緒,或是很餓,肚子咕嚕咕嚕,也容易發脾氣。(好像在講自己喔)。因此,疾厄宮化忌到命宮的人,或是疾厄宮有忌,平時看他好好的,但脾氣一來很大,通常這也是身體不大舒服的時候。命宮化權到疾厄的人,或是本身疾厄宮有權星者,很會忍,剛開始會忍,(權就是辛勞,忍耐,抵擋),但忍到一個地步就火山爆發標髒話了,爆發起來特別恐怖。(權為一下子的大能量),化科化祿的心情常常保時愉快,祿比較樂觀,科是自己本身比較講理,很會自我調適。身心互相影響,身體不好會影響心理,心情不好會影響身體。

福德宮看心境,嗜好,享受能力,或是冥冥中的東西,淺意識屬於此宮,或是比較內在深沉的想法。至於疾厄宮殺破狼,與是否表裡一致,實在沒什麼絕對關係。看此人是否表裡一至,看命宮坐什麼星在什麼位置可知,例如天府無祿遇昌曲天姚,或是貪狼文曲,巨門化權在亥....等星曜組合。但方向仍有些不同。天府無祿遇煞昌曲天姚,天府喜歡擁有,無祿不能擁有就出術,加煞就將一切導致往壞的方向,加昌曲善修飾偽裝,天姚為女色,所以為七仔虧,專釣女人。貪狼文曲很會講話,加煞死的講成活的,有些詐偽。巨門權在亥,語不驚人死不休,講出不適任的話,吹牛王。同時,四化也有四化的看法。

也有人認為命宮為外顯的個性,父疾線為內顯的個性。這可以自行應證看看,但我主要都是看命宮兼福德宮。

5 則留言:

  1. 疾厄宮化祿到夫妻宮真的代表色欲強
    性生活多嗎

    回覆刪除
  2. 啊啊!!曾經聽過有研究斗數的人說福德宮是看智慧的,還想問問福德宮坐了廉貞天府這兩顆星的話會不會就是骨子裏愛反叛的人!
    [版主回覆08/09/2010 01:22:54]福德宮主要是看享受的能力,興趣嗜好。智慧我是看命宮,也會參考福德宮吉凶來看命宮的能力是否能發揮出來。比如說,命宮坐智慧之星,無煞有吉,但福德宮巨門有煞,那就可以判斷此人智商高,但因為想法容易負面,或是受到某種影響而使他秀逗去了,聰明發揮不出來。廉貞天府是很好的組合,會反叛不是因為福德宮廉貞天府,是命宮的破軍,是否遇煞,遇昌曲,遇劫空。

    回覆刪除
  3. 受教了!!!那如果命宮本身及三方四正都有劫空,陀羅等煞星就代表了是個反叛份子?!(笑了)

    再說,有書上直評命坐破軍就是性子急,然後破壞力又強,做事不加思考等等。這點觀察了數位破軍人得出來的結論是:他們是有很周詳地思考的,但是多半不會告訴別人,就算是親友密友也察覺不了,到破軍人告訴他們的時侯,破軍人差不多已經安排好或是正在進行中了。
    當然這樣別人看來就會覺破軍人不多加思考,身邊某個初學斗數的朋友總是跟我說我甚麼性格很衝動啊,行動力很強啊,甚麼有的沒有的,聽後我都只就一臉無奈的在心裏說:"我們都認識3年有多了,你還不了解我啊?"



    [版主回覆08/14/2010 00:44:25]說破軍性子急,倒不如說他閒不住,一下子做這一下子又跑去那,總是喜歡來來去去。説他破壞力強會不高興,說他創造力強。為了創造而去破壞,去推翻舊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Bose, 如果命宮和疾厄宮没有煞星, 是不是代表身体健康, 患癌症的%很小....人是否善终等等? 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疾厄宮無煞星基本上是不錯的,但是否就代表健康,這不能只從疾厄單宮來看,疾厄的方三坐星也有影響,父母宮若不好,也可能會有家族遺傳的病,本身命宮、福德宮也要看。

      我也曾經看過疾厄坐星不錯無煞,但身體不好的,因為身體宮無煞,暗示先天不錯,父母給妳好的體質,但疾厄三方無煞,那煞一定擠入命三方,變成後天我自己不愛惜自己身體,抽煙熬夜不忌口導致身體敗壞。

      刪除